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拜的一位名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一位名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古老的民族開始獲得新生,那一天,一個曾經輝煌的民族又找到了崛起的支點,那一天,東方的雄獅開始昂起它不屈的頭顱!

  縱觀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歷史,一代代英雄豪傑輩出不窮。其中給我影響最大,受益匪淺的人物,還是創造我們這個新中國的領袖——毛澤東。

  正是他提出的兩萬五千里長征,才抵抗了強敵,保證了眾多紅軍戰士的生命與鮮血,與此同時,也正是因為他正確的領導方針,中國紅軍才能勝仗連連,成為一支精幹的革命隊伍,以至於國家後來的統一與繁榮。

  如果憑這一點形容他,我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母親,他當之無愧。

  不僅如此,毛澤東還非常珍惜糧食。

  有一個時期,中國的糧食資源非常缺乏。一晚,主席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他的兒媳婦不小心將一粒米飯掉在了飯桌上,因為嫌不太乾淨了,所以假裝沒有看見。而主席看見了,他沒有出聲,悄悄地將那粒米撿起來,放進嘴裡。他做了,也做到了。

  為此,我對他的舉動非常感動,評其僅八字,為——以道示人,無懈可擊。

  毛澤東同志,作為一個從農村到學校成長起來的書生,卻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以“小米加步槍”,戰勝了國民黨的“飛機加大炮”,從韶山到井岡山,從秋收起義到二萬五千里長征,從遵義會議到延安窯洞,從八年抗戰到三大戰役,直到打倒蔣介石,解放全中國,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縱觀毛澤東一生他的精神就是無私的戰鬥。

  毛澤東不畏懼任何強大勢力和他對抗,在任何強大勢力和他對抗的時候,他的選擇都是戰鬥。“唯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他老人家在困難面前總是說:要“下定決心,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這種大無畏的戰鬥精神曾經帶領中國人衝破了多少艱難險阻,取得了多少個令世人矚目的勝利!讓中國從黑暗走向了光明!

  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強者,這是真正強者的聲音,世界上有哪一位強者有這樣強烈的戰鬥精神?他不僅疾呼倡導戰鬥,而且自己實踐無私的戰鬥精神。他全家犧牲了六位親人。革命勝利了,在50年代,他又把兒子送到朝鮮前線,犧牲在戰場上,現在他仍長眠在異國他鄉。

  這近二十年的工作歷程,突然深感,我最崇拜的毛澤東同志的精神,我無法完全真正學到、也無法完全真正做到,他老人家的戰鬥精神、創新精神、艱苦奮鬥、清正廉明的精神,是一種湖湘精神,是一種炎黃精神,是中華民族的精髓!這些精神需要我在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在積極投身到兩型社會的建設中,在組工幹部“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活動中,在解放思想的大討論中,在科學發展觀的偉大實踐中,去重修為人之“德”,提升為民之“能”,追求為學之“勤”,爭創為政之“績”,常念為公之“廉”;去堅定理想信念,去創新工作思路;去磨鍊自己的意志,去砥礪自己的人生!去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的事業奉獻出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一位名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一位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