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之玉皇大帝的評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之玉皇大帝的評價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之玉皇大帝的評價 標籤:評價作文 自我評價作文 西遊記作文 《西遊記》作文

  在我看來玉皇大帝是個昏庸糊塗、不辨賢愚的人。這一點在與孫悟空的較量中得到鮮明體現。

  當東海龍王敖廣進表告狀時,玉皇大帝馬上要“遣將擒拿”,只聽信一面之辭,沒有一點調查研究。當太白金星提出招安的妙策后,玉帝“聞言甚喜”,沒有一點自己的主見。在對待孫悟空這件事上,他還大耍兩面派的伎倆,時而凶相畢露,對孫悟空實行武力鎮壓;時而又無可奈何,只好玩弄招安騙局。招安后,他又不能做到人盡其才,第一次招安只封孫悟空一個小小的弼馬溫,根本就是敷衍了事。第二次雖然滿足了孫悟空做齊天大聖的要求,但卻只是個閑職。而派孫悟空掌管蟠桃園,則更是玉帝用人的一大敗筆。他根本就沒有考慮孫悟空是猴,愛吃桃子是他的的天性。這更加證明了玉皇大帝是一個剛愎自用的人。

  所以,在和孫悟空的較量上,玉帝可謂步步走錯,招招皆輸。

  大慶第六十九中學初一:梁雪微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之玉皇大帝的評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之玉皇大帝的評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