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之太白金星的評價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之太白金星的評價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太白金星像是天庭的“外交官”。在玉帝下令圍剿花果山時,是太白金星啟奏,建議招安孫悟空。他的啟奏是很符合玉帝心理的:一方面玉帝不願意出兵;另一方面面對龍王的告狀,也想給手下做主出氣。太白金星的招安策略正好使招安變得理所當然。所以玉帝甚喜,立即批准。

  然而太白金星一到花果山馬上進行角色轉換,放下“欽差大臣”的架子,抓住悟空喜歡肯定他名頭的心理,張口閉口大王,把悟空弄得高興地要設宴款待,並馬上答應跟着太白金星去天庭接受招安。但如果太白金星按規矩辦事,以施恩的方式對悟空招安,是行不通的。必須以謙恭的語氣“求”悟空到天宮做官,他才會接受。

  太白金星正是抓住悟空天性好勝,喜歡別人奉承,利用他的性格弱點,出色的化解了一場爭鬥。第二次的招安,也同樣取得了成功。

  所以,在《西遊記》中太白金星可以說得上是我最敬佩的人了。

  大慶第六十九中學初一:梁雪微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之太白金星的評價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之太白金星的評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