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花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百花齊放,欣欣向榮,卻滿不過三個月,又各自凋零。

  夏季樹木蔥鬱,熱烈濃情,卻也抵不住秋的腳步。

  秋風瑟瑟,果實誘人,卻也擋不住冬季的來臨。

  春去冬來,是季節的更替,也是命運的腳步。

  事物皆有定律,一切已成定局。不管花開的多麼燦爛;樹長的多麼蔥鬱;果實多麼誘人…該來的都會來,時間到了,由不得你停留。就像大雁南飛,青蛙冬眠,三文魚洄遊,每種生物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季節總會順着作息而活。

  而我們人也一樣。從出生,到走路,到上學,到工作,到退休,到終結,一生就這麼過了,在你不經意間悄悄流逝,找不到一點痕迹。每個人都會死,就像花開會花謝,生死不是能過左右的,我們能做的只有不去後悔。讓自己的生命留下痕迹,做自己應該做的,作自己能做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不用像雷峰那樣一生為別人做好事;不用像貝多芬那樣有堅強不息的奉獻精神;不用像牛頓那樣做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偉人;不用像……。人其實是很平凡,做名人太累,做偉人太難。而且要做名人要做偉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很平凡,所以,不要奢望發光發亮,揚名立萬或是流芳百世,我們能做的只有做自己該做的。就算你想遺臭萬年也要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

  花在落敗之前也曾綻放過,從發芽到開花。她的命運在她被丟進泥土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決定。但她並沒有因為知道自己最終會凋零而放棄自己的生命。她在她的每個階段都在不停的生長,努力的向上爬。她從為懷疑過自己生存的意義,也從不會遲疑自己的腳步。生命終結的時候,她也曾看過自己永遠都到達不了的藍天、看過不斷給予自己能量的大地、看過圍繞在她身邊天天鼓勵她的一草一木。她享受了她生命的每個過程,做到了她每個階段都應該做到的事。

  那我們呢?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完善自己的人生?花的生命很短,而我們的也不長。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的。別在自己生命終結的時候回頭卻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過。少和父母吵吵架,多和家人散散步,有空和朋友走走,想到什麼就去做,別管時間別管地點。因為你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會忘記,再來就沒有那個勇氣,沒有那個熱情了。

  所有的都會消失,所有的都會有終結的一天。花開花謝,潮漲潮落,我們能做的只能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花開花落,珍惜時間!!

  初一:苦糖心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