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托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托邦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烏托邦 標籤:烏托邦作文

<烏托邦> 

  迷失的孤傲?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烏托邦之國,非常美麗富饒。烏托邦則建立在美麗的大峽谷的谷底,谷底開滿了白色的滿天星,微風輕輕撫過,碎花與碎花交織在一起,彷彿是仙女的白色飄渺的綢帶掉落在這大片大片的花叢中一般,那樣夢幻,那樣神秘。在這片滿天星的盡頭,有一座非常雄偉的城堡,四周點綴着白色的風鈴草,風鈴草細細碎碎的花朵密密的陪襯出唯美的烏托邦。烏托邦的前面有一座鬱金香簇擁着的小橋,鬱金香的顏色十分妖嬈,與這一片幽靜之白十分不相稱,但是,這些妖嬈的顏色中還有點點的淺黃色,淺粉色,乳白色,反倒讓人覺得這一切那麼安詳,這妖嬈的色澤那麼切合。來到烏托邦,總能聞到遠處飄來暗暗的香氣,傾心的香氣使這個烏托邦籠罩着夢幻的氣息。 

  烏托邦的意思是“空想的國家”,這個解釋對於烏托邦來說是再切合不過的了。烏托邦的建築十分精細,圍牆分為三層,最外層是一牆的茉莉花。茉莉花的清新自然與風鈴草的小巧玲瓏相襯,真是美妙絕倫!中層是一牆的大理石,約有兩米厚,最後的一層是烏托邦的百姓們刷起來的,他們先是在大理石上貼了一層很大很大的白紙,和牆一樣大,在由一群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們將一些美麗的花和草黏貼在牆上,採花的任務就交給婀娜多姿的少女們。少女們喜歡花,愛花,採摘花的時候十分不忍心,就悄悄拈下一朵,就一朵,放入用洗凈的落葉編織成的小籃子裡面。她們這樣摘,找了一個多星期,每日每夜都不停地采,然後就有了這烏托邦聞名的著作——(花牆)花之海。大家說,海是如此的廣闊,我們的花就像海一樣廣闊無邊,如此美麗!烏托邦的門窗很有意思,綠色的滕蔓爬滿了窗戶和門,綠油油的葉子隨風搖曳,美不勝收。紫檀木的門窗旁滿了綠色的滕蔓真是別有一番風味。烏托邦有一個著名的亭子,這個亭子叫夢囈閣,夢囈閣的頂蓋,四周都纏繞着紫藤花,密密麻麻的葉子一片蓋在一片上面,厚厚的一層一層,風一吹過來,就像海浪一樣,此起彼伏。四至五月是紫藤花的逍遙期,它們泛濫地開花生長,在夢囈閣裡頭坐着,頭頂正一簇一簇的紫藤花垂懸下來,十分幽靜,夢囈閣不是平凡人可以享受的地方,只有我們的烏托邦女王才可以進入,為此,百姓們十分不滿,女王表示歉意,就給每個百姓家裡都種植了紫藤花,於是,四至五月,紫藤花更加“猖狂”,而烏托邦的國花就是紫藤花。 

  烏托邦的百姓都信仰一位女神,她的原身是一株仙草,因為重重災難,她來到了烏托邦,她迷上了烏托邦,並在烏托邦紮根,開花了,她的花很小很小,是淺淺的海藍色的,十分美麗,看見這美麗的花,就可以聽到海浪的聲音,大家十分驚奇,於是奉這株仙草為烏托邦守護神。仙草高興極了,化作一陣雨澆灌大地,化作明媚的陽光滋潤作物,正因為她,烏托邦的花才更加美麗,烏托邦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植物之都。但是,因為她使用了神力,被追兵發現,她害怕地逃走了,不過她將她的命根留在了烏托邦,留下了那淺淺的海藍色的小花。眾人十分感動,並將此花移植到烏托邦中心,每天都有人來澆灌它,都有人來為它唱歌,都有人來為它跳舞,吉日良辰,都會在神花前磕頭,表示謝意,也希望神花能夠帶來好運氣。 

  夕陽西下,烏托邦籠罩着一片幽雲,花兒都休息了,那紫藤花也停止了它的搖曳,神花沉沉地睡去。烏托邦,靜靜地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烏托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托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