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直渴望飛翔的鳥 

一切的一切終究是虛幻,但它也讓我感受到了觀點中體會不到的真確。生活,幸福,幸福,生活。一個人只需要回想一下我們期望從生活中得到的一切,就可以明白它是多麼陌生,就可以得出結論:我們已經誤入其中,卻並沒有真正屬於那個世界。但如果能追隨理想的生活,本着正有自由的精神,則定能到達至美至善的境地。不要向生活低頭,不要向幸福乞求。靠自己的力量去攀登,去追求,幸福就一定會到來。不要去偏執地理解幸福,可以地要求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執著追求理想,幸福是渴望飛翔!

  ——題記 

 我是一隻被關在牢籠中放在窗台上的鳥,我常久望天空,期待風箏搖曳的身子,期待碩大的太陽升起,期待深藍背影里白的光點。我常看到一隻鶯從這裡飛過,一日,它停了下來,問我:“為什麼你看老師眺望遠方?”“我想飛翔”我回答道。 

 “你被關在籠子里,不可能飛的。” 

 “看着吧。”我笑着,不再說話 

 我從春天等到夏天,執著熱烈地追求飛,鶯感到驚訝:“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可能吧。”我望着天際,輕輕嘆出一口氣,“一季的時間使我懂得憑我自己的力量不可能飛出牢籠,可我依然無法阻止自己。有時,明知是不可能的,但無法自已,不是嗎?”“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又怎麼會無法停止呢?”鶯糊塗了。“可能,因為在我心底,還是想着飛翔……” 

 我朝它笑笑,笑容里,含着一抹淡淡的悲哀……又一季過去了。 

鶯望着我,說:“你還追逐着那不可能實現的夢嗎?”“是的”!我抬起頭,眼裡煥發著不可抑制的光彩,“你知道嗎?我現在很快樂。”“快樂?”“恩,這段時間我明白了許多。我在這陽台上看到許多人來來往往,忙忙碌碌,卻一直無法得到滿足,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沒有得到想要的?”“不,是因為他們在追求‘結果’的同時,忽視了‘過程’。要知道,‘結果’是由‘過程’帶來的。沒有‘結果’的‘過程’固然可惜,但沒有‘過程’的‘結果’卻更為可怕……你明白嗎?”鶯輕輕搖了搖頭:“你到底想和我說什麼呢?”我再次展開了笑顏:“因為我正品味着過程啊,即使沒有結果……”此時,我的“主人”向我走了過來,他居然——打開了束縛我已久的這扇籠門,我起先愣了一秒,然後飛快地飛出了這扇門,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猛——飛翔!我剛在天空飛旋了幾圈,“呼呼呼”!三聲,我感到一陣劇烈地疼痛,翅膀也漸漸沒有了力氣。我失去了平衡,在空中翻騰着,在墜地前做着最後的努力,最終,我還是飄落到了地上。我的身體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那是我生命的軌跡……“耶,打中嘍!”幾個小孩朝我跑來。鶯還是站在遠方看着我,淚,從它眼裡緩緩地淌了下來。“你的夢成真了,但為此付出了幾乎一生的等待,你……不後悔嗎?” 

 我沒有回答,已久靜靜地笑着,漸漸地,合上了眼睛…… 

 我沿着這條我自己選擇的路,向前走去。如果命運之神想切斷這條路,那就隨它去好了。至於我,即使能夠抗議,我也不會抗議……一切都在這裡終止…… 

 已是夜色闌珊,星光依舊燦爛,朦朧中我進入了另一片天空,一切都在這裡開始……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