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流浪之烏托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之烏托邦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他開始流浪——在冬日的寒風吞噬微弱的火光后,在春天的燕子喚醒凍僵的溪流前。他只是,想要邂逅夢想。

  ——題記

  他開始流浪了,沒有行囊。因為蒼茫的雪地不歡迎柔弱的胸膛。他走得很輕鬆,因為他從沒有這樣過——一無所有卻自由快樂。他又想起臨行前家鄉的那些人們,他們拿着祖祖輩輩流傳的工具,臉上滿是不屑和鄙夷,“我打賭你不到一個月就會死掉!”“一個月?你太高估他了!就算是十天,他都挺不過去!”“烏托邦根本就不存在!除非你用你自己的屍首找尋它!”……

  “他們真傻!”他說著露出嘲諷的微笑,“難道他們日復一日的等死會比追尋夢想更有意義嗎?”

  沒人回答,他只聽見自己心中的火焰“噼里啪啦”的燃燒着……

  他發現雪地上有很多不同的痕迹:

  老鼠小小的腳印悄悄延伸了了好遠;兔子軟軟的腳印在雪地上輕巧的亂竄,它找到吃的了嗎?;狐狸的腳印還是那麼謹慎,緩慢地停留在一個雪窩裡,它可能是喜歡安靜的冬夜吧!然後,它的腳印又在一座玩具一樣的小房子里,消失了……

  他微笑着仰卧在雪地里,有些冰涼的空氣使他的鼻尖變成了粉紅色,他還是笑着,大口吸了一些空氣,

  “請耐心等待,我親愛的烏托邦。”

  天空看着這個幸福的的年輕人,藍得平靜安詳。

  夜幕降臨,周圍有了皎潔的月光,他有些飢餓,衣物似乎也不夠抵禦寒冷,可是,他仍在微笑前進,因為他真切地感受到,有一團火正在他的心裡燃燒,他不會退卻,積雪似乎正在為他融化。冷風劃過他的面孔,雪地上銀白的夜晚,溫柔的吟唱着讚美。

  日月交替,他還在前進,可他更加瘦弱了,而且,他的速度也慢了很多。他感覺很餓,抓起一把雪,烈火一樣的雪水刺激着他的咽喉——他僅有的感覺,可他還在微笑,彷彿那笑是被凍在他臉上的。白色的寒冷彌散在他身旁,他心裡的火焰,依舊溫暖明亮。

  “那烏托邦,將會在你的墳前微笑。”天空說著輕輕嘆息

  他覺得自己好像一直拉磨的驢,路程是沒有盡頭的,磨碎的是他那凄涼的希望。年輕的他跌坐在地上,他已經不再感受到飢餓、寒冷和燃燒的火焰,他已經厭倦了那單調的雪地,厭倦了那耀眼的陽光,厭倦了那凌亂的足跡……他覺得自己似乎絕望了,再次仰卧在雪地上,緊緊閉上了眼睛。

  是不是就這樣錯過了,我的烏托邦?是不是像老人們說的那樣,我不可能追到夢想?是不是應該早早放棄,留在家鄉的土地上?……

  他在心裡問着,烈火化成的灰燼,沒有說話。

  如果春天不來,我的烏托邦,你又會在何方?如果冬天永在,我的烏托邦,你是否會變了摸樣?

  淚水順着蒼白的臉頰掉落到雪地上,混着白雪的悲傷化成了珍珠,他的眼睛像一個壞了的水龍頭一樣,淚水不斷滑落,一顆,一顆,又一顆……

  她被雪地上的燦爛光芒吸引住了,雖然爸爸媽媽都警告過她,城外有數不清的危險,但那光芒實在是太迷人了。她輕輕收起了翅膀,驚訝地發現了身上覆著一層冰霜的年輕人——他身邊的珍珠美麗得動人心魄。

  “這些珍珠……都是他創造的嗎?這太不可思議了!!”她吃驚地說,她的族人雖然擁有創造不同事物的能力,但她從沒見過有人創造出這麼美珍珠。

  “也許我可以幫助他。”她感覺到他微弱的呼吸,站了起來,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團小小的紅色火焰從她的手中飛向年輕人的胸膛,並消失在他的心臟部位。年輕人臉上的冰霜迅速消融,同時他劇烈的咳嗽起來,並慢慢睜開了雙眼,她模糊的面容漸漸變得清晰。

  “你是誰?是你救了我嗎?”他的聲音沙啞微弱,像是從一個破抽風機發出來的聲音,

  她點了點頭,臉上掛着微笑,,月光使她的笑容籠罩着淡淡的光芒,那光芒照進了他心裡……

  “這就是你的王國嗎?”他轉頭看向她,她正坐在高大城堡的城牆上,認真地看着城堡里的子民——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真誠的笑容。

  聽到他的疑問,她點了點頭,隨後說道:“你考慮好了嗎?——是否要留在這裡?”

  他皺起了眉頭,“我想我不能”他說,

  “我的國家很需要你這樣的人才,況且,你現在的身體狀況……”她說著站了起來,走向城垛,他沒看見她眼裡的不舍,

  “我很感謝你的幫助,但我很抱歉我無法報達你的救命之恩了,因為我不能……”

  “我沒有逼迫你回報恩情,我只是想提醒你外面的環境對你來說有多致命。”她有些生氣地說著,護城河被陽光染上溫暖的橙色,

  “可是,我還是不能……不能放棄我的夢想。”他看着她漂亮的大眼睛,語氣里的堅定輕易掩飾住那一絲悲傷,他知道自己已經愛上她了,但他不能停留——為了最初的夢想。

  她不再說話,慢慢低下頭,輕輕地說:“那好吧,再見,祝你旅途愉快!”

  他覺得有什麼東西卡在了喉嚨里,艱難地發出了聲音:“再見。”

  他走過街市,小販愉快的叫賣着,市民一邊交談一邊微笑着挑選自己需要的物品,沒有一個人因為討價還價而爭吵;他走過廣場,老人們坐在木製的椅子上回憶年輕的歲月,孩子們在歡笑嬉戲;他走過田地,農夫們辛勤地工作着,他們大聲地唱着歌,臉上滿是幸福……

  “這真好,”他嘟囔着“可我不能忘了那烏托邦。”

  他走了,輕易地帶走了她的夢想——沒錯,他就是她的烏托邦。

  幾年後,她找到了他,可這次,是他的屍體。她抱着他失聲痛哭,然後她突然想起了什麼,“親愛的,你知道,我也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她的聲音溫柔得讓人心碎,帶着淚痕的臉美得像天使一樣

  。她吻了吻他,然後強烈的光芒包裹住了他們兩個人。

  “你知不知道,你就是我的夢想。”這是他聽到的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他活了,她消失了。

  他大聲地呼喚着她的名字,茫茫的雪地上沒有出現那個纖細的身影。他哭着跪了下來,他從沒如此絕望,原來,她是他真正的夢想。他的烏托邦,永遠地消失了。

  高二:之1163178989

您正在瀏覽: 流浪之烏托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之烏托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