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烏托邦有多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托邦有多遠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從一生下來,就好像是一杯水。人在生活中不斷提純,凈化自己,同時又為夢想中的烏托邦不斷的追求,奮鬥。難免,水有凍結的時候。生活並不完美,生活中布滿了冰河。單調,困惑,殘酷,失望無助,懷才不遇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面。

  生活是單調的,從周一至周日,重複着一樣的故事,七天七本書,周期性的重複。從《挪威的森林》《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點一盞心燈》《百年孤獨》《千年一嘆》到《衝破人生的冰河》。日復一日,周復一周。感覺就像是一個整天穿着白襯衫卻在飛馳的人一樣。單調的白色,恐怖的白色,飛馳的步伐。就這七本書,即使再精彩的情節,從頭至尾,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總有一天會覺得乏味,單調。

  生活是困惑的,從1月到12月,重複着一樣的旋律。12月12首歌,周期性的重複。從《一千零一個願望》《晴天》《春暖花開》《堅持到底》《北歐神話》《奇迹》《盛夏的果實》《暗香》《黃昏》《東風破》《斷了的弦》到《凍結》。從開始到成功,由成功轉失敗,再崛起。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不免使人困惑。哪裡才是我的烏托邦?

  生活是殘酷的,從春到冬,重複着一樣的離奇曲折。4季4首詩,周期性的重複。從“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到“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詩人的悲哀,生活的殘酷,詩中淋漓盡致。從古至今,人們一直都在尋找烏托邦,那個傳說中美好的地方。但人生的冰河總是阻擋着前進的腳步。我們並不是唯心主義者,其實生活並沒有那麼美好。

  生活是孤單的,是無助的。當走出校門時,青春的腳步踩到的是現實與理想的距離;走進人群,熱情的目光窺見的也許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溝壑;走在大街上,總有一些光怪離奇的迷亂左右閃爍;關上房門,四周湧來的是刻骨銘心的寂寞……天知道這一切的背後是什麼!這一切都沒有我夢想中的烏托邦來得真切!小說中有兩種酒:黃梁和醉生夢死。黃梁就是鐵拐李給呂洞賓喝的那種美酒,黃梁一夢,今朝酒醒;而醉生夢死就是《東邪西毒》中黃藥師所喝的酒,喝了之後可以抹掉以前的所有的記憶。前者是嚮往夢想,而後者則是遺忘現實生活。

  但是,現實生活是沒有黃梁,也沒有醉生夢死的。生活並不是烏托邦,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完美。我們不可能使現實生活變為烏托邦,但可以越發接近烏托邦。生活並不是牧歌,太多的抱怨只會使生活與烏托邦的距離越來越遠。我們惟有接受現實……

您正在瀏覽: 烏托邦有多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托邦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