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獻花時的遲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花時的遲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一部震撼心靈的著作。 

  母愛是一曲美妙動聽的歌曲。 

  母愛是一把遮風擋雨的傘。 

  可是你知道嗎?母親遲到的這件事中也滲透出濃濃的愛意。 

  那天,天氣晴朗,是個好日子。學校決定在這一天開期中表彰大會,專門有請各階段前八名的家長。這可是十分榮耀的事。於是家長們在頭一天就忙起來,有的去理個髮;有的買件新的衣裳;有的去飯店慶祝一下;有的高興得就沒有睡好覺;還有的……忙的不亦樂乎。 

  大家各就各位后,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大會一開始,首先是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喜悅的氣氛頓時瀰漫了整個校園。主持人說一段開場白后,於是帶頭鼓起掌,請家長們來到主席台,只見一位位家長從走道里來到主席台。同學們的掌聲也一起一伏的,如波濤洶湧的海浪,一浪蓋過一浪,翻滾着。家長們都登上了主席了。我的手卻還沒有放下;咦!阿姨怎麼沒有來?這麼重大的事她不會忘記呀!我以為自己剛才沒有看清,便再次向主席眺望,可是依然沒有。我不禁滿腹疑惑。心想,這次李夢不哭才怪呢。 

  聽完校長的講話,主持人便滿臉笑容地宣布請各階段前八名的學生為各自的父母親獻花。話音剛落就聽見一首感人肺腑的歌曲“這個人就是娘,這個人就是媽….學生們伴隨着這歌聲喜笑顏開地跑上主席台,來到父母身邊,為父母獻花。有的還和父母說一會兒話;有的拉着母親的手一起看着全體學生;有的趁着這機會 感謝父母….不知誰帶頭鼓掌,全場響起一片雷鳴般的掌聲,李夢也和其他同學一樣捧着鮮花,懷着愉悅的心情,快步跑向主席台,在家長群中尋找自己的母親。可是轉了一圈也沒有,歡喜的眼神不知在什麼時候注滿了淚水。她耷拉着腦袋走下了主席台時,懷着滿懷希望的目光又看了一遍,可依然沒有。她再也忍不住了,手握緊鮮艷的紅花,哭着跑下了主席台。她的同學立馬圍上來,有的為她擦眼淚;有的安慰她;有的埋怨李夢的媽媽…… 

  大會結束台,我剛要搬起板凳回班時,冷不丁向大樓后一瞟,突然看見李夢的媽媽站在那,眼睛已經哭腫了…..事後我問爸爸這件事。原來阿姨當時剛要來時,誰知她的學生突然病了,再三考慮后毅然帶着她的學生去看病,所以來晚了。聽后我不禁思緒萬千,哎,這能怪誰呢?只不過對女兒的愛來的晚吧了,可是這遲到的事中卻有多麼濃厚的愛啊! 

  母愛是樸素無華的,她不需豪言壯語,也不需矯揉造作,但是她卻能震撼人的靈魂。一位偉人說過“不懂母愛的人,永遠讀不透人生的真諦。讓我們理解母愛關心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獻花時的遲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花時的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