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了,童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童稚!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望着漸漸離我遠去的童稚,我輕輕地對她說了一聲“再見”!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感覺到,在我的生活中缺少了一個人……但我卻想不起來“她是誰?”。起初,我有刻意的去想過這個對於我來說可能沒有答案的問題,但漸漸的,這個問題在卻我的腦海里被堆積如山的作業所覆蓋了……直到那個星期五—— 

  星期五,我和往常一樣背着書包回家。但在我路過一所小學的時候,我卻被一連串開朗的笑聲吸引了。也許是因為這時的小學都應該放學了;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很久都沒有這樣笑過和聽見過這樣的笑聲了!我循着笑聲走,卻走到了這所學校的操場。令我大吃一驚的是:我竟然看到了一個和我一樣的女孩!!!我盡量使自己變得平靜,慢慢的走到她的身邊。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我抑制不住我的驚恐,很緊張的問,但我卻沒有忘記基本的禮貌。她並沒有回答我,只是望着那邊在玩的一群人。我也向那邊望去,“啊!這…這怎麼可能?他…他們不都在鄭州嗎?怎麼可能在這!!!”我指着那群人,吃驚的大喊。原來我看到了我兒時的玩伴,可他們現在明明都在鄭州!我再也平靜不下來了…面對我面前滿身塵土,但臉上卻洋溢着大大的笑的“兒時的玩伴”。我能做的理解就是:我遇見鬼了! 

  可正當我要把“我遇見鬼了!”這幾個字喊出來的時候,那個和我長得一樣的女孩開口了“你真的不記得了嗎?你再看看現在的場景!你真的什麼都想不出來嗎?”聽了她的話,那幾個“鬼”也站起來,用很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於是,我很仔細的又環視了一下四周。“這不是我們小時候玩的遊戲嗎?這不是我們小時候玩遊戲的場景嗎?還有這個操場也和我們的差不多!”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我們在學校操場邊和泥巴、在操場上亂跑的情景。 

  我又看看他們,這簡直就是我們那時的縮影!我突然明白過來:“你們是我們的小時候!對吧?”我一邊說著一邊用純凈的眼神看着他們。他們笑了,點點頭,用很天真的聲音說:“我們叫做童稚。” 

  這時,我的全身像是被雷擊了一樣:“童稚…童稚…對!就是童稚!!!”我突然想起了那個早已被作業覆蓋的問題,它的答案就是:童稚。從我生活中消失的人就是童稚。我望着那個女孩,忽然哭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只是覺得我面前的人不會再出現了!事實也證明,我的感覺是正確的。 

  “時間也很晚了,我們要離開了。我這次回來就是來和你告別的!” 

  “一定要走嗎?不可能再回到我的生活中了嗎?” 

  “嗯,你現在已經不在需要我了,你已經長大了。所以,就在這告別吧,再見!”她說完便走了,走的那麼決然,沒有一絲的留戀。其實我是知道的,她是怕她再不走就會捨不得走了,畢竟是我的小時候嘛…… 

  我站在原地,望着那漸漸消失的童稚,我知道:她早就不屬於我了,因為那個屬於我的童稚早已在某年某月某一天被我拋棄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了…… 

  可能,就像童稚說的那樣,我已經長大了,不再需要她了。所以,就讓我們在這裡告別吧!我一直望着童稚消失的地方,忽然間笑了,笑的是那麼開朗、那麼純真…。也許這是我給童稚最好的告別禮物吧……。 

  “童稚,就讓我們在這裡告別吧!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童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童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