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情、勇氣和自信——讀《飛翔的教室》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勇氣和自信——讀《飛翔的教室》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友情、勇氣和自信——讀《飛翔的教室》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天使作文 飛翔的風箏作文

讀完《飛翔的教室》這本書後,我被書中五個性格迥異的孩子深深地打動了。馬丁、烏利、馬蒂亞斯、約尼和塞巴斯蒂安為了在聖誕晚會上演出《飛翔的教室》這部話劇,付出了多麼艱辛的汗水啊! 

  首先,在體育館里馬丁帶領四個小夥伴與高年級的同學據理力爭,贏得了訓練場地。在這件事情中,馬丁表現得非常冷靜,而烏利卻想臨陣退縮。接着,為了友情孩子們在馬丁的帶領下通過“公平競爭”和“假打雪球戰”,成功解救被實科中學劫持到地下室的同學盧狄。馬蒂亞斯在這件事情中表現得非常勇敢,馬丁表現得非常機智,連膽小的烏利也變得勇敢了。最後,他們成功地演出《飛翔的教室》這部話劇。他們用友情、勇氣和自信完美地解決了一件又一件的難事。 

  與馬丁等小夥伴相比,我卻缺少自信與勇氣,也因此吃了虧,遭到了多次失敗。 

  有一次,我參加英語口語比賽,我顯得非常緊張,早餐壓根兒就沒有扒上兩口,即匆匆地去參加比賽了。由於緊張和缺乏信心,我一個勁地冒汗,臉上的化妝霎時被我抹得一塊紅一塊白。當點到我的名字時,我愣了一下,心差點跳了出來,腿也不聽使喚了。我好不容易走上了講台,可全身不斷地哆嗦。英語故事講得斷斷續續,看圖說話也沒平時那麼流暢,結果失去了進入市級比賽的資格。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去南寧爬山。來到山腳下,我一下子被青秀山秀麗迷人的風光所吸引,心情非常興奮。於是我加快了腳步,箭一般地向前沖,超越了很多人,爸爸、媽媽也被我遠遠地甩在後面。我不由沾沾自喜,但同時也氣喘吁吁了,便在山路轉彎處的大石頭上坐下來歇歇。不一會,爸爸、媽媽趕上了。“加油!”爸爸給我打氣。還沒等他說完,我已衝到前面了。走着走着,已是晌午,炙熱的陽光烤得我又累又渴,腿又酸又痛,腳步不由得慢了下來。“還不到半山腰呢,快走啊!”爸爸已到了我的跟前。“我爬不動了。”我有氣無力地說。不管爸爸怎麼鼓勵,看着疼痛難忍的雙腿,我就是鼓不起勇氣,最後爸爸只好讓媽媽和我在原地休息,而他繼續爬山。一小時后,爸爸從頂峰下來了,臉上有說不出的快樂。“真是無限風光在頂峰啊!”聽了爸爸的感嘆,又看了美麗的照片,我真後悔!唉,要是剛才我再堅持一下,我同樣也能看到秀麗的風光了。 

  有時我在同學面前的脾氣不好。很容易和同學吵架,每次都是在吵完了以後才覺得自己不對,但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勇氣向同學承認錯誤,從而失去了寶貴的友情。 

  看看那些專家、學者,自信讓他們在講台上從容地演講,贏得了熱烈的掌聲,贏得了人們的愛戴。 

  再看看我們中國申奧代表團,他們在向世界人民陳述時是多麼勇敢啊,多麼自信呀!那一句句話都充滿着力量!中國又因為他們的自信和勇氣,得到了世界的認可。 

  友情、自信和勇氣是每個人成功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要帶着友情、自信和勇氣,與我的同學、家人、朋友手拉手一起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友情、勇氣和自信——讀《飛翔的教室》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勇氣和自信——讀《飛翔的教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