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找回了樂觀和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樂觀和自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

  初中時期,學校把學生分三種層次(重點班、次點班、面班)。初一時,我在重點班,成績還算不錯。考試時,我在全班排前20名,覺得還可以,滿滿的自信。上課就開始覺得可有可無。期中考,我考了40多名,覺得沒關係啦,反正是在重點班,變更加不注重學習了。期末考了,我考了全班倒數15名,認為只是一次失常沒什麼。第二學期開始,我總考倒數10名內,我有些害怕了。果然,初二就被分配到次點班去了。

  我感覺好丟臉,從重點班降到次點班,而且以前和我同班的同學都嘲笑我只是菜鳥,當時,心裡別提啥滋味了。以前小學總考在我後面的同學,現在都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去拿什麼跟人家比呢?我好傷心好後悔,成績也追不上了。

  從此,我開始墮落了,我變得非常悲觀,上課總是玩手機聊天,不然就是睡覺補作業或者說悄悄話,甚至還有了不想讀,去外面闖闖的想法。成績可是越來越差,排到了第二層次90多名后了,總是過着一天算一天的日子,遇到同學總是低着頭走過去,有時還不想理人。

  直到有一天,我同桌小冬跟我說:“你有替你將來打算過嗎?你想初三畢業后就去做苦力工嗎?”我心不在焉地說:“沒有,即使我現在努力也進不了點班的了。”小冬語重心長地說:“李寧說過一句話‘一切皆有可能。’所以,只要你努力就會有進步,那才會對得起自己!讀書是百分之二百有用的,讀好熟是為了自己的將來,你現在努力,將來就不用吃太多的苦,我相信你可以的!”此時此刻,我心情無比激動,覺得小冬說的話很有道理。於是,我收起了手機,上課拚命聽和記,回家也很認真地學習。終於,成績也越來越好了。雖然初三沒有進重點班,但我會爭取,希望通過努力考上高中。人也漸漸變得開朗多了,遇到朋友也會主動打招呼了,我感覺到了很多來自朋友之間的溫暖,使我心情也變得好多了。

  小冬的那些話總在我腦海中浮現,時刻提醒我努力學習,也是她讓我找回來樂觀和自信。謝謝你!

  廣東省普寧市洪陽鎮初級中學初三:武則天吖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樂觀和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樂觀和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