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為了這個下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了這個下午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空氣中凝固了一種緊張和興奮的氣息,這種氣氛我還是初次感覺到……

  是啊,今天下午是對於我們初一新生多麼重要的時刻,因為此時是你第一次向這個校園展現你自己的時刻,在這個小小的校園我們開始發芽了……

  “第16屆廣播體操比賽開始”在校長的一聲令下后,大家都興奮的不得了,因為要知道,為了今天我們真的付出了不少!

  快看,xx班正向我們走來,他們矯健的步伐邁動着,他們的強勢將我們的心緊緊的逼到了低端,“一二一”“一二一”那嘹亮的聲音在口令員嘴中喊着,現場頓時寂靜了下來,只聽得見那齊步在地上緊扣的“咚咚”聲;比賽開始了,每個人都站得直直的,候待着那悅耳的音樂再次響起,但是,天有不測風雲,老天爺總是愛捉弄人,廣播體操的音樂出現了故障,現場為此也覺得很糗;比賽的同學們也覺得很尷尬,臉上都露出了難堪的表情,但是掌聲再次響起了,大家又一次的鼓起了勇氣。口令員賣力的喊着節奏,大家也很配合口令員依然在完成他們的動作,現場雷鳴般的掌聲見證着這個班級的頑強,這點小事怎能擋住那些前進的人們。

  每個班都在為了自己的榮譽,班級的榮譽出力着、即使做錯了沒關係。不會因此而放棄……

  快看,B組上場了、B1班向我們跑來,那整齊而急促的步伐,敲擊着每個人的心,使人們窒息,他們的報數,他們的口號,他們的氣勢……讓每個在場的人感到無比的震撼,時不時還發出“哇!”的聲音,口令員的口令頓時已經不是口令了,已經成了每個口令員的壓力了,看看我們師浩林的表情你就知道這是有多麼的致命。比賽開始了,大家以最標準的動作在展示着自己,上下整齊自如。手在空中劃出美麗的弧線,男生們一點也不傲氣,弓步馬步,扎的穩穩的,有一種男子漢的氣概,女生一點也不嬌氣,也是面帶笑容的去做操。這個集體怎麼會不令人們羨慕呢?

  過了一陣子你會發現,在B1班比賽完之後,B1班的一個高個子坐在最前面,當每一個班級出來時,當每一個人都緊張的站在賽場上時,他會組織班級“大家都為XX班加油”

  然後拍幾下手,很有節奏的……然後使勁的落在腿上,那種聲音會讓你大笑一陣子,但是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也許會讓每一個人有一種自信吧,在大家都開心的笑時,而他卻沒有笑,在他的內心世界的是哪種情感。每個人都不會知道的……

  終於……我們的兄弟班上陣了——“B3B3,小虎出山…”口號嘹亮的跑了過來,“B3B3加油,B3B3最棒”我們為他們加油着,他們也許聽到了。但是我們無法消除他們的緊張,錯誤的動作還是接二連三的出現在我的眼皮下,我真的想在為他們喊加油,但是我沒有喊、我也沒看他們。因為我知道一直盯着別人看,也對別人是一種負擔。顯然我的辦法還是有用的,我瞟了一眼,離我最近的xxx同學他再也沒做錯這幾節了,但是A組那邊莫名的發出了笑聲,原來是3班的那個開心鬼還是在亂做,再平時訓練的時候,他就很搗蛋。但是我看到了

  他的表情很凝重,沒有任何的泄氣,一直在跟着前面的同學努力的做。那些笑他的同學,如果換做是你們,你們還覺得好笑嗎?還是有個A組的同學小聲的為那個小鬼加油着:“收左腳,好好對!往上看”在這位同學的鼓勵下,他順利的完成了後面的幾節。給別人一些鼓勵,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這雖然是比賽,但是也是友誼的起跑線,即使是對手但是也是朋友。

  輪到我們班了,我的心如被刀子割了一般,擰緊至無限倍,這種感覺在以前考試中體驗過,但是沒這麼強烈。因為以前是代表個人,現在是代表集體,我盡量讓自己放鬆,去和馮鄭宇講了個關於珠穆朗瑪峰的笑話,我們都笑了,但是那個不爭氣的心,從嗓子眼“跳“到了口中,緊張的要命啊,上場前我祈禱了一下阿門,隨着“一二一”的口號,我們入場了,我將入場的口號喊道無限倍

  也許這是緩解我的緊張的一種方法吧,接下來我站得直直的,還覺得自己長高了,我盡量的做好每一步,音樂響起了,我比以前更賣力了,手伸的直直的,微微笑着,過了一會兒我又開始緊張了,因為到了我最不熟練的踢腿運動,我平時很努力的練習這一節,不知道現在行不行,但是我前面的李晨曦竟然做反了,那果不其然我也做反了,我遺憾的吐了吐舌頭,我對自己說:“不要緊張”我試着調整自己,嗯!這是一次沒作業的日子,下面的觀眾都是作業,自己旁邊的人無數位對自己說沒作業的人,我不用在乎下面的人,好!現在我漸漸的自信了,一想到沒作業。我的手伸的直直的,一想到各科都沒作業,該向上看的我都快將脖子仰到天上去了,就這樣:我面帶微笑的完成了整部操,就沒再錯一節了,退場后。我突然輕鬆了許多,那個心終於回到了肚子……

  真的,我們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我高興了一陣子,就再也高興不起來了。兄弟班沒獲獎,但是我們可以見證,他們確實很努力。只是他們還比較在需要加油吧。相信他們會更出色。

  比賽終於完了,大家懸着的心終於輕鬆了

  想想我們這個月都付出了多少:從我們看這節操的視頻,覺得太不可思議,太難了,然後到體育老師耐心的教導,每天都要把嗓子喊破為止。還有我們一節又一節的體育課,一遍又一遍的做,這其中可能有老師的批評,自己對自己動作的不滿,無數的錯,但是我們都挺過來了,不論最後結果的如何。至少我們努力過,我們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每一次我們都能將自己的錯誤認識然後改正,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比賽。但是他也是見證我們的比賽。

  就算你沒能獲獎,又能怎樣!至少你努力了,你為自己努力為班級努力,為年級組努力,為這個下午而努力,為你的明天而努力了,其實這就夠了。獎狀和獎品只是對你的一種鼓勵,即使得不到這種鼓勵,但是你獲得了比獎狀獎品更好的獎勵,那就是努力。他會讓你不停的進步,即使不會被人們認同但是,至少你沒辜負自己和班級。

  這個下午,我們的掌聲,我們的笑容……一次又一次的見證了我們。一個月的努力,換來的是這個下午的輝煌,這是一個小小的比賽,卻是一次大大的挑戰,戰勝了自己,展示了自己,努力后的自己。會變的更強,更壯。你為了這個下午努力,這個下午就會為你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比賽就想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

  享受每一次過程,你會變得更加強大,自信。

  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初一:mawenyu2010

您正在瀏覽: 只為了這個下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了這個下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