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了這個六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了這個六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過了這個六月,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句話已經成了我的口頭禪。的確,再過五個月,我就要踏上沒有硝煙的戰場,去打一場求學之戰,九年來的寒窗苦讀,也就是為了一張蓋有血紅印章的畢業證書,有點可笑。

  我總是在努力,為的就是那張可笑的證書,也為了爭一口氣。記得第二次摸底考我只拿了個班級15名,30多分完全可以不丟,我不甘心,於是總結經驗,列出表格,定下目標--班級前5名。那段時間我並沒有拚命地啃書,而是有計劃,按照方法一步一步前進,並且在考試期間調整好心態。終於,期末考以總分778分排在第四名,與第三名差兩分。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都說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但我總是堅信着,沒有一件事是不能完成的,既然題目出在試卷上,就一定有它的答案,只要我們努力,就能成功。對於他們的看法,我已經用實際向他們闡述了。

  期末考那幾天,我沒有住在學校,原因很簡單,人多,太嘈雜,根本靜不下心來學習。然而呆在家裡學習卻也過於孤單,冷寂。學校規定考試一天,放假一天,這樣複習的時間非常充足,所以在放假的時候,我都睡到九點多,複習過程中的休息,或是在房間里踱步,或是看一會電視。而且在吃飯時,我都會放音樂,柔軟纏綿。每次考試完在回家的路上,我總在想,又一場試過去了,還剩X天。然後仰望或灰或藍的天空,感到時間在這一段日子裡走得非同尋常,不是快似流沙,卻總是無法用文字來詮釋這飄渺的感覺。

  期末考試后,我們繼續補習十天,在這十天里,我想放鬆,但又不敢,因為明顯感到一兩個同學在拚命地學習,出乎我的意料。原本可以打上七八場籃球,只打了兩場,專門帶去的球鞋也發揮不了作用。補習這十天,比平時還辛苦。

  每天晚上睡覺前總會胡思亂想,編造關於自己天馬行空的情節。由於前一段日子情感上受到創傷,只能默默地承受,回過頭想,覺得還是用以前的方式??把這份不屬於我的感情寄托在一個人身上,然後慢慢地欣賞。前幾天看了劉鎮偉的《情顛大聖》,看到最後突然大有感觸,正如導演所說的,唐僧對美艷的愛不是“我愛世人”的愛,而是對一個人的愛,這份愛是執着的,因此他會無限地延伸下去,永世不滅。

  到了這個六月,就要中考了,真的很難想象中考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是快樂?興奮?抑或是失落?後悔?老師說我的這些文章不適合於考場作文,但在文學上卻能有發展的空間,我必須在兩者中選擇一者,為了中考,我也只有忍痛割愛,把我喜愛的風格暫且擱下,然後努力提升我的考場作文能力。但我害怕,過了中考,我已找不回以前的筆風,落筆之處明顯感到文字的枯竭,思緒凋零。

  過了這個六月,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過了這個六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了這個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