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吃桃 標籤:吃桃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之一,可清明節是怎麼來的呢? 

  傳說,春秋時,重耳在外流亡,介子推把大腿上的肉割下來給他吃。後來,重耳當上了晉文公,封賞功臣時,把介子推給忘掉的了,介子推就帶着老母親躲到深山裡隱居,無論晉文公怎麼召他,請他,他都不出山,為了逼介子推出山,晉文公下令放火燒山,但他寧願被燒死,也沒有出山。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介子推,就在他被燒死這天,禁火,只吃寒食。 

  今年的清明節很特殊:清明節與三月三日重疊在了一起。老人們說這是不吉利的,要在這天吃桃,買紅布辟邪。 

  關於三月三日,有一個小故事:傳說,三月三日是王母娘娘開蟠桃會的日子。據說,王母娘娘原是一個部落的保護神,她有兩個法寶,一是吃了可以長生不老的仙丹,二是吃了可以延年益壽的蟠桃。此後,人們又把王母說成是福壽之神,而桃也就有了長壽之意。 

  所以人們會在今年的清明節吃桃,但買紅布辟邪卻是子虛烏有,只是人們的一種精神寄託。

您正在瀏覽: 吃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