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苦是一種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是一種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痛苦是一種財富

  ——讀《名人名記名轉——莎士比亞》有感

  說起莎士比亞,大家可能都不熟悉,但我相信你一定知道哈姆雷特,就是《王子復仇記》里的那位命運悲慘的落難王子,這《王子復仇記》就是根據莎士比亞的代表作,著名悲劇《哈姆雷特》改編而來。

  莎士比亞是伊麗莎白女王時期著名的戲劇作家、詩人。莎士比亞出生於1564.4.23,逝世於1616.5.3他的代表作主要有: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以及歷史劇:《亨利四世》、《亨利五世》、《理查二世》等。

  莎士比亞幼時,其父剛好發跡,1565年任鎮民政官,3年後被選為鎮長,因此,莎士比亞曾在一所主要教授拉丁文的“文學學院”學習,為他以後的寫作打下了根基,後來,又因為他的父親破產,沒有畢業就踏上了獨立的道路,他當過肉店的學徒,也曾在鄉村學校教過書,還敢過其他各種職業,這是他增長了許多社會閱歷,後來在一個事業有成的老鄉的幫助下進入了劇團,在劇團跑龍套,後來劇團團長看他口齒伶俐,便讓他給主角提台詞,提了幾年台詞,莎士比亞對劇本的寫法有了一定的了解,當時正值英國文藝復興時期,莎士比亞隨着大流,也開始了寫劇本,他先是改編前人的劇本,後來才開始自己編寫劇本,在這一時期他的作品主要有:歷史劇《亨利一世》、《亨利四世》、《亨利五世》、《約翰王》等,其中《亨利四世》被稱為是最好的歷史劇。

  莎士比亞的劇本好在他突出了美德,揭開了所謂上層社會的骯髒,把他們的“智慧”毫無保留的展現在舞台上,因此,他被人們稱之為“世界唯一的搖撼舞台者”是不無道理的,莎士比亞的成功之路也絕不是一帆風順的,他曾經被人罵作“愚蠢的敗類”,被一個事業有成的劇作家譏諷成“一個妄想於高尚得人爭高低的傻瓜”,還有人嘲笑他只會模仿前人,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阻止莎士比亞的成功之途,因為他把這一切都給咽在心底,獨自忍受着這一切。

  莎士比亞的成功帶給了我們一個啟示:痛苦也是一種財富。也許你會發問:“痛苦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我想這個問題不難回答:“人生閱歷!痛苦給我們帶來的是人生閱歷,試問,如果沒有痛苦,我們那裡有人生閱歷?如果沒有人生閱歷,莎士比亞怎能寫出好的劇本?”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痛苦是一種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