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苦是值得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苦是值得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辛苦是值得的 

  晚飯過後,爸爸吩咐我刷洗餐具。我心裡嘀咕:我才不願意去干呢,碗上都沾着油垢,到了手上黏糊糊的,可在爸爸的眼皮底下,我又不得不幹。(在家裡我很怕爸爸) 

  首先我把水倒入了盆中,把碗、筷子都放入了盆里,擼擼袖子,準備開洗。我本打算把那些碗筷涮涮就算完事了,可爸爸非得讓我一個一個地洗,還給我講着大道理:“你不好好兒洗,等着油啥的不掉,吃飯嘍還得再洗一回,到時候,看你咋辦!” 

  把碗洗洗乾淨,就輪到筷子了。把筷子放盆里,泡了一分鐘左右,就撈上來了。準備刷盆。爸爸見了,嘮叨着說:“洗筷子時得把筷子的兩頭搓搓,這樣兒筷子上的油才掉。”“哎,又要‘返工’。”我暗暗嘆息着。 

  總算該洗盆子了,可真不容易。我剛拿起炊帚要刷盆,“拿清潔球不好使?”原來是爸爸,說著把清潔球遞給我。這下,我想不使清潔球都難了。 

  哈哈!大功告成!可油垢卻粘在了我手上,怎麼用清水沖洗液洗不掉那種味道,手照樣感到有些粘。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父母是那麼的辛苦,他們每天都在洗洗涮涮,努力地掙錢,從沒當面喊過累,而我卻經受這點小困難,就不耐煩,前面還有更多的崎嶇道路在等着我去鋪平,我得多累呢?現在,我一定要克服困難,勇往直前,不能知難而退。 

  其實剛才爸爸的嘮叨,是對我好;讓我了解到了做家務的竅門兒,既省事兒又實用,對我來說是件好事。我應該虛心接受的。 

  雖然剛才我是累了點,但同時我也明白了許多,所以說:付出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辛苦是值得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苦是值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