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北京時間23:29。

  我正在享受着陣陣夏風……

  我很愛我家的小走廊,因為那裡總有風。我總把搖椅放在走廊上,一邊吃西瓜一邊擅扇子。 這樣看上去好古老。

  這是把竹椅。是我姥爺親手編的,一直搖着我,從童年搖到現在。載着享受,樂趣繼續搖着我。它看上去也老了。竹子的顏色褪了,坐上去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響,像二胡。晚上,小鎮路上無車無人,靜謐的世界里突然發出一陣聲音:“沙沙,沙沙,沙沙……”是門前那幾棵翠綠的大樟樹隨着風的節奏跳起了華爾茲。細聽,又有幾分似竹,在風中搖曳。聽這聲音,好像能分明感覺到竹子在月下的輪廓,葉子們在悄聲細語,道說著月亮的皎潔美麗。竹椅“咿咿呀呀”地唱着,若竹聲的樟樹隨風若有若無地伴奏着,似一台妙絕美絕的京劇。  

  還有那西瓜,那綠色,深得淺的,濃的淡的,不一。翠衣(西瓜皮)上的小水珠顆顆粒粒。青翠欲滴……

  甚至有幾分不設。不忍破壞這個渾圓的綠東西。

  切開瓜,艷紅色的瓜肉……咬一口在嘴裡,嚼起來的聲音好像咬着冰雪似的。下肚后,一切火氣全被一口冰雪稍走了。 想起瓜地。

  一片片西瓜花開,那是雷雨潑在彩虹上的澄黃。到瓜熟那會兒,一個個圓溜溜的西瓜像捉迷藏似的,躲在密葉叢中不露面,但它們太大太圓了,藏了頭藏不住身子,一下子全被發現了。(笑……)  

  最後是那扇子。

  是把圓扇的,上面有綉着一位妙齡女子,正梳着一頭秀髮,另一位畫中女子正用修長細白的手指撥動着琴弦,撫琴凝望,好似天仙。此刻扇着扇子,微風習習,似還帶着姑娘的發香和悅音。淡雅……  

  竹椅、扇、西瓜,三者平凡,但又有若仙人清閑,淡淡的……掃描都拋到九霄先享受完此刻……

  抬頭看天窗,望見了一輪明月。想起了此句:溶溶風,淡淡月,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____真美好____

您正在瀏覽: 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