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夏,秋,冬的每個夜晚,雖各有千秋,但我尤愛夏夜。 

  夏夜,是我的最愛。 

  我愛夏夜的涼爽。  

  正經歷烈日炙烤的大地,活像一個熱血沸騰的青年,四周的空氣似乎經不起這熱騰勁兒,早已變得乾癟,渾濁,令人窒息。夕陽西下,在天邊撒下火紅的晚霞一片,似天真的小孩子躲在山頭笑紅了臉,宣誓着她們那涼爽,令人期盼已久的夜幕即將降臨。在視野中盤旋,翱翔,在紅霞前它們的身影變得更熱情,心情變得更亢奮。它們愉悅的飛翔似乎在歡快地叫喊着:“夜晚到來了,夜晚到來了!”  

  在大自然正為之歡慶的當兒,月亮已緩緩地爬上山頭,繞過樹林,出現在了頭頂。皎潔的月光撒向大地,一切都披上一層淺黃色的紗,將大地裹在一片神秘之中。隨着夜幕的不斷擴張,湛藍的蒼穹與碧綠的大地已渾然一色。黑暗中的一切像被淺黃色的月光洗過,呈現出一片清涼的氛圍。 

  漸漸的,大地恢復了平靜,空氣在一瞬間也清爽了許多,與人的每一寸裸露的肌膚相觸,伴着微微晚風,好似沐浴在清柔的水中,竟讓人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 

  我愛夏夜的美妙。 

  伴隨夜幕的擴張,院中已不再炎熱。在這時,搬一張藤椅,沏一杯淡茶,與家人在一輪明月下海闊天空地閑聊,別有一番情趣。偶爾聊累了,便停下來咂口清茶,淡淡的茶香飄進鼻隙,隨着茶水一同咽下。不知不覺中,靜下心來,聽聽周圍的一切,會驚奇地發現:知了在枝頭上勁頭十足地叫着“知了,知了……”伴隨着田地里的青蛙“呱呱”的叫聲形成了絕妙的合奏,枝頭上的鳥兒也時不時地放開它們的喉嚨進行着自己的獨唱,再加上風吹花草動和其它動物叫聲的踴越加入,組成了自然界一章奇妙的交響曲。而我們的聊天聲好似其中的一句插曲,與大自然配合地完美無暇。躺在藤椅上注視天空,數數滿天繁星,欣賞皎潔的明月,之後再愜意地睡去,將這美妙的夜晚牢記於夢中。 

  夏夜的到來,總是悄悄地將我緊張忙碌一天的神經放鬆,讓我全身心地投入美好的自然,讓我更愛我的家園。 

  我愛夏夜。 

  --------------------------------------------------------------------------------

您正在瀏覽: 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