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夜如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如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所有的自然景色中,我一向最喜歡夏日的夜晚,微風輕輕地拂過大地,樹影婆裟地擺動腰肢,而其它的一切似乎都在沉睡着,偶爾倒會傳來樹葉“嘩嘩”的響聲,宛如夢囈一般。

  在這靜靜的夏日的夜晚里,樹兒用月光杯飲下了夜色美酒,既愜意又舒暢。它把斑駁的影子投在了牆上、地上,醉了一般,卻還微微地搖曳着。幾縷細風暗香浮動。空氣中,也瀰漫著花草的氣味。一切雖然很靜謐,但是也滿滿地蘊含著生命的活力。

  天空像是被抹上了一層藍黑色的墨水。天際的浮雲,就猶如披戴着綾羅宮紗的小仙女在恬靜地酣睡着。萬籟俱寂,只有月亮還撲閃着明亮的眼睛。星星的群落里,有的被月亮看着,怪不好意思,害羞得躲藏了起來;膽大的,還和同伴們在說悄悄話。就這樣,我痴迷了。

  在宋朝,曾經有過這麼一位禪師,他有一首詩說得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正值月色朦朦朧朧之時,一切都是那樣的和諧。我拈着花兒,掂着草兒,嗅着風兒,沐浴着皎潔的月光,彷彿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已經徹徹底底地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滴答!”哦,那是露珠!可是我剛想用手再去接住時,一陣風吹來,絲絲涼意沁入了我的心底。

  我醉了,露珠也醉了,一切都醉了,都醉在這如夢一般的,隱約不清的夏夜裡頭了。

  河南焦作山陽區太行東路學校六年級:張子駿

您正在瀏覽: 夏夜如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