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民心河的呼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心河的呼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石家莊市的東崗路上,那裡流淌着一條大河,名叫民心河,民心河兩岸綠樹成蔭,景觀靚麗,成為石家莊市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然而,早在去年十月,民心河的河水漸漸退卻,民心河管理處的人員稱民心河要進行大修,暫時放干。而這一放干不要緊,民心河的河底可遭了殃。

  我每次放學回來都能望見這條河,往日觀賞此河,河岸綠樹成蔭,河面波光粼粼,潺潺河水的幽然很是沁人心脾。而如今,乾涸的河水露出了滿是淤泥的河底,河底還散落着一片一片的垃圾,綠色的苔蘚到處都是,不時還散發著令人作嘔的臭氣。兩岸原本翠綠的柳樹,今年開春也沒見發芽,枝條仍然是軟弱無力,葉子少見幾片翠綠。這樣的河水,誰還忍受的了?因此,凡是從河岸走過的人,無一倖免都要“享受”一番“臭水溝”的氣息,令經過此河的人都不由得露出痛苦的表情。我呢?每天都要從此經過,每天都忍不住向河底望一望,:垃圾不少;再吸一口氣:惡臭猶存,令我不得不屏氣凝神,疾步穿越這個不毛之地。我只能盼望着河水可以早日重見清澈,讓市民享受到“水清”的待遇,讓我們的生活恢復美好。

  而這一目標的達成,不是只手之力就可以完成的。

  實際上,河道管理處的大修對百姓並無直接的影響,河水若僅僅是乾涸哪裡來的令人作嘔的惡臭?關鍵還是在於百姓們對河水的態度。早些年,就總是聽說市民總喜歡向民心河裡扔垃圾,尤其是划船的時候,久而久之,河道上就漂浮着一些“不速之客”,讓人們很是頭疼。而如今,水排干后出現的惡臭是市民污染河水的結果,再加上偶爾的雨水,那些垃圾伴着淤泥使河道內彌滿了“毒氣”,這對民心河周邊的人民群眾是一個很大的不便,更為整個石家莊的市容市貌塗上了一個大黑點。

  我們敬愛的管理處人員,已經在河水大修的基礎上進行清淤工作的策劃,準備給那些“不速之客”一個秒殺。據說在不久后,我們將會又迎來一條新的民心河,這條清澈的河水又將是城市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一條綠色“項鏈”還將環繞在市區!

  在此我想說:城市是我們的家,美好的生活靠大家共同締造。污染與不污染僅在揮手之間,舉手之勞,安能不達?

  河北師大附中初一:李雨超

您正在瀏覽: 民心河的呼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心河的呼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