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聲的呼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聲的呼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樹嘆了口氣,搖了搖頭說:“你知道,往日,我是多麼健壯,我有挺拔的身軀,堅韌的‘外衣’,嫩綠的‘頭髮’還有各種鳥類在我的身上繁衍,生存。不僅如此,我的樹冠遮天蔽日,所有的夥伴都說我十分強壯,可現在,我變得衰弱了,外衣也不再那麼堅韌,連我那亮麗的秀髮都不再生了,還有,我的同同伴都被人類給砍伐了,總有一天,我也會步上同伴的路——被砍掉的。”說著,大樹又哭了。 

  “大樹,你的確很慘,我也不比你差呀!”小鳥說:“我的祖先曾在一片茂密的樹木里快樂的生活,可人類一次又一次地破壞生態平衡,他們把大量的樹木砍伐了,還捕殺我們,我們只好每天擔心吊膽地飛,卻沒有一個安定而舒適的家。我們鳥類家族差不多都要瀕臨滅絕,在已有的8645種鳥類中,據人類估計現在全世界也只有2500種。還不止這些,我永記那一天,我和哥哥姐姐在一棵大樹上玩耍,“怦”地一聲,人類用槍把姐姐打落了,我和哥哥拍着翅膀逃走了,而姐姐卻成了他們的口中食,我不禁黯然淚下,心裡想:人類呀!我們哪招惹你了,你要這樣對待我們,難道你們沒有良知嗎?”小鳥也忍不住痛哭起來。 

  “我們真是同病相連啊!”在一旁的小溪忍不住開了口。它說:“我和大樹是一起長大的,那時候,我的‘身體’碧綠得像塊無瑕的翡翠,我肚子里的生物黨成群結隊地相互追逐,偶爾露出水面。許多婦女總是踏着朝霞來到這洗衣服,說說笑笑,給我增添了不少樂趣,夏日還有兒童在洗澡,可現在呢?你自己看,隨着人類日益發達,附近的工廠經常把污水排到我體內,許多垃圾在我身上流動,再沒有婦女來洗衣服,更別說有人洗澡。這一切都是誰惹的禍?還不是人類自己,可他們不但不知道悔改,竟反倒來責備我,痛斥我,唉,我們為人類付出了那麼多,換來的卻是這種回報,你說我甘心嗎? 

  你聽聽看,這不但是它們三者的呼籲,也是萬物的呼籲啊!因為大地上擁有和諧的綠色,花兒才更加芬芳;心中擁有純潔的綠意,心靈才更加燦爛。只有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未來才會更加美好,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心聲的呼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聲的呼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