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籍之簡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之簡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 ”所以 ,“書籍”是時間的凝聚,是智慧的結晶,是一代代智者經驗的沉澱。下面對“書籍”做一說明: 

  主要成分: 

  自然之書 、社會之書 、生活之書…… 

  功能與主治: 

  功能一:若終生與好書相伴,着迷似地汲取書中的美味,就能將自己演化成一個對於社會有用的人,一個自身得到完善的人。 

  功能二:如果在讀書的時候能慎讀精思,融會貫通,去粗取精,舉一反三,就是將書讀活了。這樣就能將書本中的死知識變成自己腦子裡的活智慧。 

  功能三:與書相約,可以讓我們了解豐富多彩的“外面世界”,擴大我們公共生活的空間。另外,如果視野的擴大,實踐知識增加,還能激活我們的思維,有利於理論同實踐的結合。 

  用法: 

  一:努力創造條件“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二:既要在書齋中攻讀,也要在豐富多彩的實踐中讀活書。 

  三:不放棄任何時機,及時將各種知識庫存起來。 

  注意事項: 

  處處留心皆學問。我們要放開自己的手腳,伸長自己的觸鬚,要對什麼都有新鮮感,隨時隨地地接受新知識,這樣才能比一般的人擁有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書籍之簡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之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