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書籍學到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書籍學到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什麼?是夢?是山?還是水?

  從小,我就喜歡語文。不管什麼人,每次有人問我最喜歡什麼,我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語文。”

  為什麼?每當在書中,看到一行行的“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看着我國幾千年來經久不衰的文字,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激動之情。讀着優美的文字,也使身心得到滿足。

  金庸的作品“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再加一部越女劍,這十五部小說驚天地、泣鬼神,筆下的各個人物栩栩如生,不也是以語文作為根基嗎?他的作品中,大多數是以歷史背景為根基,看着既學歷史也學語文,讓人沉醉其中。想當年,魯迅先生不也要以文字來救天下嗎?

  最令我心神目眩的是一本《高考滿分作文》,那次我不經意地翻開,見到了一些高考作文題,不由得目瞪口呆。原來那些題目是我所見所未見,聞所未聞。即使見到了,我也是不知從何下手。看到了文章,更是驚得六神無主。那一個個美妙的句子,是我想都不想過的。有一篇作文叫作《人與路》,作者寫得似散文又不似散文,似小說又不似小說,把我瞧得佩服得五體投地。此時我才知語文之美。我從前覺得所有科目中語文最簡單,可現在看來語文更是一種美。

  語文是夢,對我們來說遙不可及,是真是幻,不可捉摸。

  語文是水,這不是數學,到頭來只是那麼幾個古板的公式,它不是英語,這個就是這個,那個就是那個,絲毫不能變通。它,講究的只是一種行雲流水的境界。

  語文是山,遙看穿聳入雲,盛氣凌人。可一旦爬上去,“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就發現可以觀看世界,什麼東西都逃不出它的眼睛。

  江西贛州會昌縣信豐三中初一:張豪傑

您正在瀏覽: 從書籍學到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書籍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