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荊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劍光,劃破長空。殘陽如血。前方,存留的,是什麼?真理,正義,以及,那充滿死亡的荊棘。還有,地獄。夕陽西下,傾聽,那屬於你的輓歌。 

  ——題記 

  他,是一個普通的衛國人,出生於普通的家庭。他是一個很有抱負的人,一直都是。他亦有一個普通的名字,叫作,荊軻。 

  論劍術,他與蓋世神劍蓋聶不分仲伯,甚至比蓋聶還多了分沉着及冷靜。 

  燕太子丹選中了他,從此,他便跟着太子丹,完成那屬於他的,歷史的使命。易水邊上,高漸離擊築,荊軻隨之歌唱。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拿着樊於期將軍那還帶着溫熱的首級,跨過易水,身旁跟着秦舞陽。殘陽。如血的殘陽布滿天空,他回首,再望了望眼前那名燕國女子。他知道,這一去,便不能回頭,等待他的,僅死亡而已。通往秦宮。踏着飄揚的風塵,帶着濃濃的殺氣。 

  獻上樊將軍的首級,他終於見到了那個王者的面容,秦舞陽不自覺顫抖,而他,依舊鎮定地獻上一份地圖。只有他和秦舞陽知道,地圖中,藏着一把鋒利無比的匕首,匕首上塗了劇毒,被他一刺破皮,就必死無疑。 

  這是生死交鋒,不可有任何差錯。一步走錯,全盤皆輸。這生命的賭注,可輸得起? 

  編了個理由,慢慢展開地圖,一寸寸的,然後,銀光一閃,圖窮匕見。荊軻拿起匕首,直刺秦王。侍衛們全部涌了上來,越來越多,荊軻終於抵擋不住,受了重傷。生命的最後,他用儘力氣將匕首扔向秦王……然而,終究只差了那麼一點點,僅僅,是幾厘米甚至幾毫米的距離。夏無且救了嬴政。 

  就這樣,荊軻,絢爛地倒下,眼中帶着不甘。 

  別了,太子丹,高漸離,還有,那名燕國女子。他最終,未能完成任務。閉上眼,靜靜地,沉睡。再也不會醒來。 

  乘坐歷史的馬車,車輪轉着,不知碾過多少世紀的塵土。 

  海平面,太陽依然東升西落,每一天,每一年,每一世紀。 

  又是新的一天呢,只是人不知,一個偉大的人,已不存於世。 

  易水之濱,蕭蕭木葉下,葉,飄然零落。 

  曾經,就是在這個地方,他開始了他的使命,只是如今,結束了。 

  是的,結束了呢。 

  劍花紛飛,劍客的宿命,因劍而生,死於劍下。他,做到了呢。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一別,再不復還。

您正在瀏覽: 荊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