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荊軻之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軻之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長的雨絲交織在一起,悄悄地飄落。竹林間,一間木舍里,我與他舉杯對飲。窗台上焚着清煙??的檀香,我們對視着,卻不說話,只是聽着窗外的雨聲。 

  我放下酒杯,捧起了身邊的築琴。憂鬱深沉的樂曲開始飄蕩在屋內。半晌,他笑道:“漸離,為何奏此悲曲?難道你對我此去就如此悲觀?”我的手沒有停,“你是我的朋友,我怎忍看你一去不回?讓我去向太子說明吧。” 

  他仰天大笑,“漸離,你小覷我也,為天下百姓,我一人之命何足道哉?” 

  我的手撥動着琴弦,我的心也隨之起伏,“你要好好考慮……”“不用多說了,我心意已決,以我一人之命,換天下之寧,值得了。” 

  我無奈的嘆口氣,將一個木盒捧給他,“盒中之刃名為寒月,上有劇毒,見血封喉。” 

  他接過,打開,凝視着。 

  我的手繼續在琴弦上撥動。他又笑了走出了屋子。雨,依舊在下…… 

  接下來的日子,我彈琴,他練劍。終於,那天…… 

  “高大人,荊大人今天去往秦國,太子在易水與他搞別。” 

  我急忙坐上車,向易水趕去。遠遠地,我看見了他。 

  我下車,與他對視,依舊沒說話,可我從他眼中看到了熾烈而又堅定地光。有人送上兩杯酒,我接過,他也接過。一飲而盡,我席地而坐,彈起了懷中的琴。他引吭高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歌罷,他收好了寒月,裹緊了衣服,提起了裝着樊於期頭顱的木盒,義無反顧地轉身,踏上了不歸的路。 

  仍是竹林,仍是木舍,仍是細雨,仍是檀香。可是,人只剩下了我一個。 

  我的手仍在琴弦上撥動空氣中充滿了淡淡的哀愁。“嘣”地一聲,弦斷,曲止,“兄弟,你還好嗎?” 

  時間流水般逝去,可我卻沒有時間再去思念他,也不能悠閑地彈琴。 

  因為,秦國越過國界,他們的鐵蹄已經踏在了燕國的土地上。 

  最後,王死,國破。我流落到了秦國。 

  在高大的城牆頂上,我看到了他頭顱。我抬起頭,凝視着他,就如我們平時對視一般。 

  他的臉上仍留着走時那堅毅的神情。良久,我席地而坐,彈起了懷中的破琴。斷斷續續的琴聲飄散開,空氣中又充滿了淡淡的哀愁。我仰頭高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您正在瀏覽: 荊軻之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軻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