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荊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荊軻》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戰國時候,秦國攻打燕國,燕國國王懼怕秦王,就拿燕國太子丹做人質。太子丹想找一個人,用來刺殺秦王。後來,丹找到了一位壯氣吞牛的刺客,名叫荊坷。他讓荊坷交給兩件會使秦王政高興的禮物:一是秦王政一直在緝拿的叛將樊於期的人頭;二是燕國督亢的地圖,假稱要把着塊地送給他。另外,太子丹把浸泡毒藥已久的匕首夾進地圖裡,讓荊軻去刺殺秦王。

  到了秦國,荊軻先給秦王政樊於期的人頭,秦王政看后,欣喜若狂。地圖一掀開,一把匕首竟然露了出來!荊軻拉住秦王政的衣袖,拿起匕首秦王刺去。秦王政使勁抵抗,終於把衣袖給扯斷了,繞着大殿跑,他正要拔劍,可是越急越拔不出來。旁邊的太監御醫個個急得呆若木雞,身後的荊軻窮追不捨。有一個御醫急中生智,拿起葯囊向荊軻咂去。秦王政把劍拔出來后,砍掉了荊軻的左腿,再對荊軻連砍八下,荊軻還叫罵不絕。最後侍衛把荊軻砍成了肉泥。

  荊軻雖然失敗了,但是他氣壯山河的精神永遠記在了我心中。

  再看看我們,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和荊軻堅韌不拔的精神,差別真是比天與地還大。先在連日本人每周都有“憶苦飯”吃,可我們天天都有吃葷菜,從來都沒有想過窮苦人的生活,我想,荊軻小時候肯定比我們窮很多!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國家。

  初一:殷帥是豬

您正在瀏覽: 讀《荊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荊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