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梅 標籤:寒梅作文

  冬又姍姍走來,雪又悄悄飄下,梅又頂雪而開。

  “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的梅花,和“凌風知勁足,負雪見真心”的松以及“凌霜雪,節獨完”的竹合稱“歲寒三友”。它們各具氣韻,及其風雪中,同凜歲寒色,但,我還是偏愛梅。

  漫天飛舞着銀葉一般的雪,靜悄悄地飄落,又為大地添加一份厚重感,為冬天添加一絲寒冷,為梅花打造一個開放的氛圍。一切都在沉睡中寂靜着。只有溪水靜靜的的、淺淺的、清清的,流淌在山腳下。

  隨水來到山下,一股沁人的幽香瀰漫在周圍。循着香氣一路找到源頭——一樹梅花,開的十分旺盛。每一朵都是小小的,像玉雕的一樣精緻,滿樹都是,美極了。裡面那一簇花蕊,挺立在枝頭,俏皮又不失可愛。輕輕地撫上,一陣寒流立馬鑽入體內,不禁打了個寒顫。花瓣薄薄的、柔柔的,像娃娃嫩滑的皮膚一般。看着梅花,彷彿又充滿了生機,溪水也變得歡快起來了。聆聽着花的笑語、水的淺音,不禁舒心一笑。

  花美枝也美。那粗壯的枝幹蜿蜒而上,似盤虯卧龍。給人一種剛強、沉雄和堅毅之美。再配上玉潔冰清的花朵,真是堪稱一絕。

  雪依然輕輕地飄着,她是純潔的使者,為梅花鋪開了宣紙般的世界,梅傲立枝頭,彷彿與世隔絕。美得讓人沉醉其中。

  梅,二十四番花信之首,她冰清玉潔、疏影清雅、幽香迷人。足以令任何一種花卉都望塵莫及。在冬季盛放的花少之又少,唯有梅花斗雪吐艷、凌寒留香、迎雪而開。這無疑不令人佩服,她骨子裡的傲氣是所有花都學不來的,愈是寒冷,愈是風期雪壓,她開的愈是旺盛。

  她有足夠的資本稱為中華民族最有骨氣的花,幾千年來,她那堅強高雅、百折不撓、鐵骨冰心的精神品質激勵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子孫開拓不朽的文明。

  寒風依然蕭瑟,雪依然飄落,梅依然傲立……

  南師附中江寧分校初一:張玉瑩

您正在瀏覽: 寒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