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梅的聯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梅的聯想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個出生在梅花盛開的季節的女孩,而我的名字中也有一個梅字,這是爺爺給我取的名字,我原本只是覺得爺爺是個愛花之人,所以我的名字才會和花有關,但是當我看到了那一幕,我終於明白了爺爺的用心。

  那時正值寒冬臘月,天冷得厲害。雪花漫天飛舞,四周一片雪白,“多美的雪景啊”“對啊,周圍一片白白的。”“看雪花,好美”這雪景,大多見到的人,除了讚美還是讚美。但我卻覺得有些美中不足,白茫茫的一片卻沒有一點生機。竟讓人覺得多了一絲呆板。但也對,這麼寒冷的天,怎會有植物活下來呢!就在這時,一樹梅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如此凌烈的寒風中開着這一樹嫩黃的梅花,她雖不如牡丹那般高貴,也沒有玫瑰那樣嬌艷,卻是雪中獨一無二的美。襯托着這樣的景色,美中還多了一股傲氣,注視着這一樹臘梅,我明白了爺爺的用意,他正是想讓我想梅花一樣,當百花耐不住嚴寒枯萎時,在寒風中仍保持着傲骨的姿態。並開出雪中最艷麗的花朵。

  這也正應證了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初一:冰系惡魔

您正在瀏覽: 寒梅的聯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梅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