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經典》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經典》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之前,經過老師的推薦,我讀了這本<<成長經典之影響我們一生地20個關鍵詞>>。很快,我就被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陶醉並感動了。那20個關鍵詞中有“夢想”,“感恩”,“責任”等。不過,對我印象最深刻影響最大的是“夢想”中的《窮人最缺少什麼》一文。

  文中所接介紹的巴拉昂只是一個窮人出身,死時卻擁有億萬資產。他的致富秘訣只有2個字,卻讓千萬人絞盡腦汁,最後卻是被一個小姑娘所猜中,它到底是什麼呢?答案是“野心”。當那位幸運的小姑娘接受採訪是說:“我姐姐只要把他11歲的男朋友帶帶我家,總要對我發出警告‘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所以我想,野心大概能夠讓人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是呀,野心是永恆的動力,是創造奇迹的火種。有了夢想,才有對人生的追求,對事業的追求。人如果一旦沒有了夢想,失去了野心,就好比是雄鷹折斷的翅膀,無法在天空中翱翔,那樣人是要被社會所淘汰的。大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就是財富,可我覺得財富是用勤勞的雙手一點一滴創造出來的,如果抱着守株待兔的想法那就註定要受窮。另一部分人認為窮人缺少的致富的機會,不過我覺得機會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只有善於創造機會,捕捉機會並且利用機會的人才能打開財富的大門。

  在答案公布后,不少成功的企業家也承認:促使他們成功的主要因素是野心。正如拿破崙所說:“不是每一個士兵都能當上將軍,但不想成為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

  ”雖然我們還小,但我們也要有自己的理想,因為只有有夢想,才能不斷取得進步,取得成功。雖然我只是一名中學生,不過我也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學有所成,將來考一個理想的大學,然後找一分自己喜歡的工作,快快樂樂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成長經典》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經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