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讀後感一九四八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美國的妻子會合。一天早上,父親正在船艙里用腰刀削蘋果,船卻突然劇烈地搖晃起來,父親不慎摔倒時,刀子扎在他的胸口。人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瞬間烏青……以後三天,父親照常每晚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替她系好美麗的蝴蝶結,帶她去看大海的蔚藍。彷彿一切如常。船到紐約港了,女兒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認出母親,她喊道:“媽媽!媽媽!”就在這時,周圍忽然一片驚呼,女兒一回頭,看見父親已經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霎時間染紅了整片天空……屍解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察覺。這個故事,我是流着淚讀完的。原來世界上有一種可以感動死神的愛,那就是父愛。 讀了《父親》這篇文章我想到了您平時怎樣關心我,鼓勵我…… 在我生病住院的時候,您時刻關心我,當我的體溫稍有上升,您就顯得焦慮不安,當我體溫不變或稍有下降您就喜笑顏開,十天過去了,病魔從我的身上逃走了,我拉着您的手發現您一臉的疲憊,雙眼充滿了血絲。 我是一個膽小的女孩,您為了鍛煉我的膽量,帶我帶窗前的一棵大柳樹下,教我爬樹,在您的指導下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我坐在高高的樹杈上,心裡充滿了喜悅,為我自己能爬上這樣高的大樹而自豪,也為平時在地上看不到的風景而興奮。就在我激動的得意忘形時,您對我說:“妹妹你怎麼下來呀!”我看着地面突然變得害怕起來,剛才的激動和興奮蕩然無存,我害怕了,我膽怯了,腦子裡一片空白。這時您又對我說:“妹妹,不要慌,要冷靜,要動腦筋!”我還是想不出一點辦法,腦子裡除了害怕還是害怕……您看着我六神無主的樣子,給我說了幾種下樹的方法,我覺得這些方法都好可我都不敢採納,您最後還是決定我的腳踩在您的腳上,一步一步的挪下來。在下樹的過程中我又慌又怕,您一直鼓勵我,您對我說:“遇事要冷靜,不能急,要多動腦子想辦法。” 雖然《父親》這篇文章中的父親是以延長生命來表達父親對小女孩的愛,而您是用無微不至的關懷來表達,雖然表達的方式不同,我感受到了您對我的愛,我和小女孩都一樣幸福。 ,

您正在瀏覽: 《父親》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