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署假里,爸爸陪着我讀了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讀了這本書,我認識了一位熱愛教育,熱愛孩子的教育家—小林宗作先生。

  小林先生用報廢電車做孩子們的教室,用自己的資產創辦了巴學園。教育孩子,他有極盆薪特的教育方式。為了讓孩子們知道天底下沒有妖怪,鍛煉孩子們的膽量,他讓孩子們晚上到九品佛去玩兒捉鬼的遊戲;為了孩子們吃得營養均衡,他叫孩子們每天都帶上“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為了讓孩子們明白“無論是什麼樣的身體,都是美麗的”,他開放游泳池,讓孩子們都光着身子游泳;為了讓孩子們盡情地玩耍,他就叫家長讓孩子們穿最差的衣服上學……小林先生知道,孩子們的成長需要快樂。所以他不僅讓孩子們快樂地玩兒,而且讓他們在玩樂中學習。他讓孩子們懂得天底下是沒有鬼的;懂得飯菜只有均衡搭配,才有營養;還讓孩子們懂得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能歧視別人,也不能自卑。

  小林先生特別愛孩子,對學校里的每一個孩子都十分關心,這一點最難能可貴。小豆豆初來巴學園時,一連說了4個小時的話,小林先生一直用心傾聽着。他讓愛說話的小豆豆盡情地說,說那些稀奇古怪的事,說得小豆豆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覺得沒有什麼可說了,他還是那麼認真地傾聽着。在孩子面前,他是多麼耐心啊。

  正因為小林先生獨特的充滿愛心的教育,才使小豆豆能夠不受任何約束地快樂地成長,最終造就了小豆豆—世界聞名的大作家、大慈善家黑柳徹子。

  小林先生真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如果我能成為他的學生,那該多麼幸福啊!

 一年級:童話城堡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