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3個春秋歲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個春秋歲月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過去像被撕掉的日曆,一年除了開始,其他的日子便都在倒數了,掛歷一點一點地薄得讓人心疼。屈指數春秋,十三矣。雖不為所剩日子惆悵,但為歲月匆匆悲愴。

  愕然回首,天地悠悠……

  一

  我於一九九五年出生於廣東長安,出生樣兒活潑可愛,可上天不公,給剛落地娃兒得了破傷風,娃兒哭不出聲來,因此出生後幾個月都在醫院度過。苦的不是我,是我的父母,他們在醫院守了幾個月,甚是辛苦。在這幾個月內,給我看病的醫生都說我沒救了,即使醫好,也只是植物人。為此我的母親痛哭不止,於是,不到一歲的我便與遭遇搏鬥,最後,我在父母的眼皮下睜開了眼,還能夠放聲大哭了。也證明,我能很好地活下來。

  三歲那年,父親任總經理的那家公司倒閉了,後來經濟困難,不得不遷於化州,住在阿姨家。初到阿姨家,便發現了那個兩歲的小孩,他是我的表弟,當他能說話以後,我就跟他一起玩,一起長大。父親跟姨丈找了一份工作,想謀點生計。

  直到五歲那年,我上了幼兒園,讀中班。

  二

  讀書的時候,我的成績一直很優異。但是,即使學會了《語言》《計算》,生活上的問題解決不了便一樣是獃子。六歲的那事兒使我懂得了這個:母親有事外出,可我就到時候上學了,就不讓我尾隨,我賴着要去,後來父親和二姐抓住我的手,母親便匆匆地出門去了。我見母親出去了,更是大哭了,竟跑到陽台往外跳,幸好二姐敏捷,一把抓住我的下半身。要不然,我這小丁兒的命就送給閻王老爺了。當時,我以為從陽台跳下去會快捷好多。我真的很笨。可是,我的命運還真好,不僅是一次而是兩次從死裡逃生,但,我不敢去賭下一次的僥倖了。

  一切都是那樣恍恍惚惚,六年,不知看了多少日出待了多少日落撕過多少年曆,便過去了。我乘着歲月的列車,在眼看着兩旁倒退的風景中過了一站又一站,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下一站會到哪裡,只是在此刻最原始的方向珍惜着現在。

  我是好孩子。

  三

  懵懵懂懂地數着瞳孔里的創傷,手捧着郭敬明的《天亮說晚安》從文字里尋找着明媚的青春的我,也看着天花板的塵埃抖落在我倔強的歲月里,我一下子沉穩了好多。

  我與文字邂逅,但是我卻還不理解時鐘上呈90度角的所謂的幸福的青春,只是那樣純粹地去疼愛着我追憶的華麗塵埃。

  我讀初一,十三歲。

  我無法不把十三歲理解得複雜,藍藍的天空纖塵不染,像么?不。不像我們的青春。而當你走進一片林子,哪裡的黃葉像蝶一樣飄飛,黯淡的色澤卻刺痛你的雙眼,那便是了。你可以用手把它握住,但不要抓太緊,它會碎的,但你也不可以輕輕地捏住,它一樣會從你手指間的縫隙中流走的。我總是那樣謹慎,所以我得到了很多。

  現在,我站在十三歲的天空下,可我一如既往地留戀着我的那些純潔的過去。那是否就叫幸福?

  現在,我乘的列車到了十三站,可我除了懂得現在外還能夠臆想着下一站。希望自己也明白,只是臆想而已。

您正在瀏覽: 13個春秋歲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個春秋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