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那一瞬間突覺手心好重好重……

  ——題記

  “生命”

  生命並不因為短暫而單調乏味,生命對於“樹葉”可能是永恆,或許是瞬間,帶着這種平凡而又特殊的思想,我哼着小調,靜靜的漫步雲端……

  那種境界只有這時才能體味,風吹動了樹葉,葉子搖搖欲墜,它們帶着萬分不舍脫離了樹杈。我隨手接起了一片越發枯黃的葉子,“它的生命很精彩,因為它是綠的”一般人會這麼想,而我卻認為落葉的那一瞬間它們生命才是最美的,落葉並不代表死亡,而是一生中最絢麗的時刻!因為它代表了自由,這柔弱的、枯黃的、易碎的生命演繹了生命中最美的一場舞蹈,這柔弱中也帶着一絲絲剛強,好像在極力告訴我,讓我相信,這種美,它是辦得到的,“這種光輝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片片、一聲聲終於讓我不再懷疑:“相信自己,失去再多,但有一點我們可以哦,那就是自己的價值。”

  這一瞬間的幻想使我沉思,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種種誘惑常常使我們失去自尊、人格,然而這些對我們是相當重要的,有人出身很尊貴,有人的出生卻很卑微,但是人格是我們所能掌握的,若失去這些我們手上空空如也又與一般動物又有何差異?突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豈是一首表現英雄豪情的詩,簡直是讚美生命的一曲壯歌!

  不知何時,掌心多了一片葉子,我凝視着它,它已不再是弱小的、易碎的生命了。他那枯黃的葉子早在這時灼灼發光,瞬間,我聽到它們的細語:“跳出最美麗的舞蹈,這是我們所能掌握的。”為了冬,這是他們唯一的點綴。

  從古到今,無數偉大詩人用詩歌咱送過落葉之前的美,遺憾的是,落葉后的美,卻無人記錄……

  就在這時,秋忽然匆匆離去,只留下一絲感嘆和一絲遺憾……

  安徽省廣德縣勵志中學七年級 夢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