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秋天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秋天來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秋天來了 標籤:單元作文 秋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冬天來了作文

  枯黃的梧桐葉在天空中搖曳,然後狠狠地了下來。秋天來了,又是一年,我感嘆時光的速度。

  我默默地蹲在看着秋天的來到。一片片樹葉從樹上匆匆落下。匆忙的似乎要遮住一個很大的秘密。我便興高采烈的拔開樹葉,尋找那個我自認為很大的秘密,可是樹葉底下什麼葉沒有,厚厚的水泥路面似乎在嘲笑我。仰望天空,看到的依然是那個千年不變的天空。

  秋天的氣溫也開始下降,我自己穿上了一件風衣,雙手插在口袋裡,以寂寞的姿勢站在路口,看人們裹着厚厚的衣服從我面前匆匆走過,有時會有人對我微微一笑,我想這笑容一定會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點綴。

  秋天到了嗎?我仰望天空時常這樣問自己。天上的浮雲,千變萬變,天空也異常的廣闊。雙眼凝視天空那寂寞的藍色,空蕩蕩的,就像我那空蕩蕩的青春。

  看來秋天真的到了。一切都有了新的氣象,秋天的白天好像越來越短,坐在陽台上看太陽一點一點的向下沉,有時腦中突然浮現出白樸的《天凈沙.秋》中的畫面:“孤村落日孤霞,清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這樣的景象恐怕唯有秋季才有吧。

  秋天也將會遠去。秋天來了,冬天也就不遠,冬天過後又會浮現勃勃生機。秋天,樹之所以會落葉,是在為明年儲蓄能量。而我卻不能死去,明年我的生命又是一個輪迴。

  秋天既帶來了豐收,也帶來了死亡,既帶來了喜悅也帶來了憂傷。秋天是多變的季節,它也做着和雲一樣的動作,變幻莫測……

  【評析】小作者從自己的感受入筆,描寫了秋天特有的景物。文中一些詞語的運用很有特點:如:“跌”、“寂寞的姿勢”、“寂寞的藍色”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秋天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秋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