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低頭思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頭思故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很小的時候,爺爺就教我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的詩爺爺一直都在教我背,並且詩中的愛國情感爺爺一直在跟我講,我也漸漸心中產生了愛國的熱情。 

  我們雖然沒有離開故鄉,也沒有離開祖國,但是我們和李白大詩人的心是一樣的,我么都愛自己的故鄉,都愛自己的國家! 

  2008年北京奧運會,實現了中國人的百年奧運夢,也見證了中國健兒獲得輝煌和成績,不管是中國的運動員還是外國的運動員,當他們國家的國旗升起來過個唱起來時,每個人都為之感動,為他們取得優異的成績感到驕傲和自豪。 

  當中國的運動員代表外國去比賽或去幫助時,人們有些也都發表了談論,認為他們不愛國,甚至說是“賣國賊。”中國女子擊劍選手欒菊傑幫助中國隊獲得了第一枚擊劍奧運冠軍,時隔幾十年,已經50歲的欒菊傑代表加拿大隊參加北京奧運會,她並不是為了賺錢和獲得冠軍,她是為了你自己一個夢,她歷盡千辛萬苦終於獲得了奧運會的參賽權,但是她第一局就被打敗,賽后她打出了這樣的話:“我愛中國!。”這句話讓在場的每一個觀眾都十分感動。 

  不僅有她,還有美國女排主教練和美國女子體操隊主教練都是中國人,但是他們依然熱愛自己的國家,我們也應該這樣,熱愛國家,心中永遠有着自己的國家,長大後為自己的國家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低頭思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頭思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