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初一新生開學前要接受軍訓,腦子裡便萌生了許許多多的疑問:我們的教官是會很嚴厲還是很和藹呢;軍訓的那幾天的天氣怎麼樣呢;教官不會讓我們在雨中訓練吧?軍訓的內容會是什麼呢?於是我懷着一種忐忑不安,既好奇又興奮的心情等待着軍訓的來臨。 

  軍訓的第一天,身體似乎還沒有做好準備,這一天訓練的時間也不過只有兩三個小時,可晚上回到家就已經全身酸軟,洗完澡趴在床上就再也不想起來了。心裡一直在想第二天的訓練我還能堅持嗎?可轉念一想,就憑自己小學六年體委的強健體格,這點小困難哪能難得倒我?於是更加堅定了信心:一定要克服困難,讓自己在明天的訓練中表現得更加出色。 

  軍訓的第二天,烈日當頭,曬得連眼睛都睜不開,但更令我無法忍受的是不知從哪裡飛來很多昆蟲,在我的視線範圍內飛來飛去,時不時地落在我的臉上、身上,弄的我渾身上下痒痒的非常難受,使我的精神總是無法集中。這時我很想立刻用手去驅趕它們,但是我忍住了,因為這時候我突然想到自己是軍體委員,作為一名班幹部處處要為同學們做表率,決不能因為自己一個多餘的動作影響了班級的榮譽。於是我就開始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教官身上,不去想其他的。這種方法還真有用,我馬上就忘記了落在自己身上的蟲子,並繼續訓練。雖然休息的時候發現身上被叮了好幾個包,但心情卻是愉快的,因為我克服了困難,戰勝了自我。 

  軍訓的最後一天是檢驗我們訓練成果的一天。上午我們舉行了歌詠比賽,第一部分大家齊唱《團結就是力量》。其實今天一天處處都能體現這六個字的含義:在各班的自選歌曲比賽中,我們班唱的是《北京歡迎你》。從每位同學洪亮的歌聲、自信的眼神和莊嚴的表情中,我都能感覺到大家為了班級的榮譽而付出的努力。吃完午飯,下午就該進行閱兵式了,我們每班站成八乘六的方陣,喊着嘹亮的口號,邁着整齊的步伐依次從主席台前走過,每個方陣都整齊劃一,步調一致,這就是團結的力量,這就是無形的力量,是堅韌無比的力量。 

  三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雖然很累很辛苦,但卻是一種難得的人生體驗。雖然烈日的曝晒,使我這棵“楊白菜”變成了“紫甘藍”,但軍訓既鍛煉了體質又磨練了意志,培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勤奮學習、面對困難和挫折決不退縮。可以說是軍訓讓我認識並完善了自己,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我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您正在瀏覽: 軍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