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的五千年悠久歷史創造了數之不盡的燦爛文化,發明了世界領先的科學技術。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我們不僅在科技方面研究成果豐碩,創造了令人驕傲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術和火藥,還在思想、藝術、製造、教育等各領域遍地開花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

  我們應該學習蘇步青爺爺熱愛祖國、建設祖國的精神,還要知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意思:每一個人都要擔負起國家民族興亡的責任。我覺得愛國是一條光明的道路。

  我們不僅要熱愛祖國,還要傳承祖國文化,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精神的家園。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中華文化的繁榮興盛。中華民族歷來崇尚文化,熱愛藝術,在五千多年文明發展歷程中創造了源遠流長,魅力永恆的文化。中華文化有博大精深的內涵,有益於世界發展,已經並將繼續對世界文化的發展做出貢獻。現在全世界正興起中國文化熱,這正是中華文化有益於促進世界發展的證明。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對於一個炎黃子孫來說,龍的形象是一種符號,一種依戀,一種血肉相連的情感!我們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節日,共同的禮儀美德和民族精神。正是這些共同讓我們血脈相承,中華民族文化連綿不斷。

  我為祖國感到驕傲,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要在社會中生存,都要獲得生存發展的物質資源,都要尋求慰藉心靈的精神家園。而這一切首先得之於祖國,所以我們把祖國視為“母親”。失去祖國就等於失去了自己的母親,我們就變成了沒有母親的孤兒。祖國繁榮富強需要每一個兒女傾注愛的力量,需要每一個中華兒女許下堅定的誓言:為國爭光。

  中華一家親,只有五十六個民族擰成一股繩,中華民族才能擁有強大民族凝聚力,才能不斷創造歷史偉業,才能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才能維護祖國統一安全,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華一家親首先要關愛夥伴,種下友誼之樹,結下友誼之果。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傳統美德。在物質文明高度發達的今天,我們更不能忘記:尊敬長輩,愛護弟弟妹妹。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是每個人應該做的。

  “文明是一種運動,而不是狀態;它是一次航行,而不是一個港口。”這是法國作家雨果的話。舉止文明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種子。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弘揚文明傳統,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只要心裡播下這粒種子,它就會在我們的精神世界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美好!自己文明的同時,也要提醒身邊的人文明。

  民族復興,首先是文化復興。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復興中華做出應盡的貢獻。

  對於學習,我們不僅要充滿興趣,愛讀書,愛學習,還要牢牢記住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刻苦鑽研,爭取早日成才,以奉獻社會,服務人民。有這樣一句話,“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激昂向上的心態,做一個陽光少年,那麼中華民族的前途必會如初升的太陽一般蓬勃向上。

  河北唐山遷安市母校;文士完全小學老師;王二來現在扣庄初級中學初一:劉佳悅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