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軍訓隨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隨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而軍訓就能表現這一點。

  幾天的軍訓生活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卻受益匪淺。當我們站在軍訓營地上訓練時,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苦。集合,立正,一動不動聽教官指示,如果有誰稍不集中注意力,教官就邊說著邊走到身後,一拳打在他背上,又假裝沒事走開,繼續講評。那位同學也不敢羅嗦什麼,只得自己咬着牙忍着。一上午就學習了很多種軍姿,其間僅僅休息了20分鐘,訓練時間卻有6個小時!如果有人走正步或是站不好,就會沒有休息時間,整個上午一直在訓練……幸虧那天是陰天,還可以忍受,可要是晴天,炙熱的太陽直射,有幾個女生連續暈倒,又不能請假喝水,真是有苦說不出啊!

  堅持下來很不容易,雖然是最後一個但仍能堅持跑到終點的人,魯迅先生也非常讚賞。這樣的人在賽程中可又最不引人注目,但卻最能鼓舞我們這些遇到困難就想退縮的人。堅持是一種品質,需要我們去培養,幾天的軍訓生活,就培養了我們這種品質。還有這樣一個哲理故事:每個人都有惰性,而且我們每天都處在惰性包圍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們壓來,一開始你感覺不到它的重力,但當它越積越多,終於有一天,只須添上最後一根舉足輕重的稻草,你就會堅持不住,終於,會被它壓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壓迫我們的過程中,人是無知無覺地堅持的,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抗爭。

  同學們,請相信“所有堅韌不拔的努力,遲早會取得報酬的“這句話吧!

您正在瀏覽: 軍訓隨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