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當然需要挫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不會永遠都是所向披靡,陽光燦爛的。只有經歷了挫折,才會變的堅強,變得勇敢,正如許美靜所唱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

  在我的生活中,發生了一件讓我措手不及的事兒——數學考差了,70幾分,一個前所未有的分數。

  我的成績下來時,我驚呆了,臉上火辣辣的,腦里一片空白,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我強忍着不掉下來。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相信這是真的,可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分數啊!

  當晚,我打電話給爸爸,向他報告我的成績,我也準備好了挨批的準備,爸爸聽了我的成績后,他沒有罵我,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沒關係的,孩子,失敗了不要緊,這次挫折就當是你成長的一次鍛煉吧,但是你要去找原因,你的題到底錯在那裡,要把你的錯題弄清楚,把不懂的題拿去問老師和同學,或回家問我。總之不要一錯在錯,不要遇見挫折就怕了,反之要影刃而上,好好努力,因為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下一次,爸爸相信你會考好的。”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我也下定了決心,一定不會辜負爸爸的期望,加倍努力。

  回到家,爸爸把我錯的題給我講解了一番,我也弄懂了,但心情還是有些憂鬱,爸爸一眼就望穿了我,給我講了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

  一個男孩,原本是個充滿朝氣的孩子,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在一次車禍中,他失去了雙臂,在面對這樣的挫折,他不但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反而以堅強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戰勝了自己,他用雙腳刻苦鍛煉,最終用腳寫出了一手好字展示在人們的面前。

  我呢?我只不過考試失利,卻表現得不如他——一個殘疾人,那般堅強!我為此感到羞愧!

  是啊,人的成長路上,沒有經歷過磨難,怎能嘗到成功的甜蜜,正如佩恩說的:“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重慶市巴南實驗中學7年級 陳思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