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成長的挫折時,我不退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成長的挫折時,我不退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練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題記

  成長的旅途中,需要經歷風雨,經歷挫折,面對人生在冷暖,我們需要堅強,沒有經歷過困難的人,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就像是一棵搖搖欲墜的小樹,稍不經意就被風雨連根拔起,只留下悔恨,悔恨自己當初的迴避,悔恨自己當初因為土太硬,水源太深而不緊緊地把根插入土層當中,面對挫折的時候,只恨自己不勇敢的面對而要退縮。

  我記得以前的我就是像這一棵小樹一樣,只要遇到了困難,我就退縮,不能勇敢的跨出一大步,跟困難拼搏。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練習炒菜,因為不知道油裡面有水,把菜放入鍋中的時候,熱油飛濺,霹哩嘩啦的聲音下得我直哆嗦,急急忙忙得飛過去把火關了的時候,卻被熱油衝到了手上,疼得我直哭,手上起了好大的水泡,很痛很痛,從那以後,我就在再也不敢去廚房做菜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明明害怕進去,可是就是很想進去,也許是好奇心在做遂把,於是有一回,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偷偷地溜進了廚房,開始了我的小試驗。因為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我把鍋燒紅了,再放入油。嘿嘿,這個辦法還真靈耶,油果真沒有濺出來,可把我給高興得。可能是我蠻有做菜的的天賦把,鹽沒放多,醬油也沒有放多,更重要的是,我還沒有燒鍋哩!雖然樣子是丑了點,但也可以吃啊,媽媽為了不打擊我的自信心,還直誇我炒得好呢,說我長大了,懂事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事例,但也證明了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沒有退縮,而是勇敢地跨了出來,與挫折做了挑戰。

  只要你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退縮,不膽怯,那我相信,你在不退縮的同時,你也長大了。

  湖南湘潭易俗河鎮一中學初二:郭麗莎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面對成長的挫折時,我不退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成長的挫折時,我不退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