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似乎就是思念,它神聖的光暈化作了詩人筆下的靈魂,或是那千古的絕唱。月總給人以咫尺天涯的感覺,看得見,可又遙遠得不可觸摸。

  ??題記

  夢想,留給人們的總是咫尺天涯,看得見可又偏偏碰不到。成長是一條路,一條充滿荊棘的道路,我們在路上行走着,碎石在腳下磨合著我們。

  我們何曾不埋怨道路的艱難與漫長?

  可是……

  不度過黎明前的黑暗,怎能迎接到絢麗的霞光?不走過風風雨雨,又怎能看到天上虹輝映着綠樹紅花?

  沒有地方是不存在着挫折的,但挫折並不一定是失敗,重要的是,我們要擁有站起來的勇氣,否則,咫尺天涯的距離永遠不可能變為近在咫尺的距離,天空中的明月也將永遠是一個對成功對夢想的奢望。

  沙漠里狂風肆意捲起的沙礫是對心靈的磨合,而前方的梅林是驅動我們行走的動力,駝鈴裊裊的餘音是對心靈的安慰。

  海洋上海風掀起的驚濤駭浪是對意志的磨練,而前方花繁葉榮的島嶼是我們夢想的驛站,島上歡快的笛音透過風浪縈繞在心田。

  道路上的茂密的荊棘林是對我們前進的考驗,而前方超脫世俗的美麗是我們對理想的嚮往,那裡的藍色的天堂是我們憧憬的地方。

  我們不能屈服於成長的道路對我們的磨練,與給我們的挫折,我們要擺脫磨合對我們的束縛。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失敗。的確,失敗其實不是別人對你的評價,而是你給自己定下的砝碼。愛迪生為什麼會成功的研製出電燈?那是應為,他曾經失敗可上千次,可是他從來都不停息,他沒有將失敗看為終點,而是將其看作是成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步,最終他用失敗壘起了成功。

  愛迪生用上千個“失敗”,換取了一個成功,那我們呢?一點小小的挫折難道就不可逾越?答案是“不”。歷史是在前進的,我們不希望它迴旋,因此,我們也是在前進的。看清了夢想,並像着夢想前進,哪怕是小小的一步,也會將你與夢想的距離拉近一步,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

  人生是一個巨大而漫長的穹隆,成功與失敗的交替,編製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五彩的路程,總有一天,我們會踏上我們曾經憧憬過的藍色天堂,那時回首,才發現自己走過了一個多麼美好的時光,而那時,你還會發現,你已經觸摸到了月亮的神聖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