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枝梅花觸動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枝梅花觸動了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那棵在寒冬中傲然挺立的梅花上那鮮紅的花朵,嗅着那梅花的芳香。淚水,不禁流了下來;我,又想起了以逝的她。 

  同樣是冬天,可是氣氛不同,我推開了她的房門:“哈哈!我是全年級第二名!怎麼樣?我厲害吧?”她看着樂得得意忘形的我,淡淡一笑,又繼續低下頭打理她的梅花,吟出這樣一句話:“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我聽了不服氣地說:“你能拿到這種分數嗎?”她還是笑,只是從那些梅花中挑出一枝最小卻最美的梅花遞給了我,我不解地望着她,默默接過那枝梅花,在手中擺弄着。也許是我的迷惑都笑了她吧,她那銀鈴般的笑聲又響起了。她一邊修理着那些梅花一邊說:“想想那句話吧!” 

  我眨巴眨巴眼睛,望着手中的梅花:“是呀,它雖小,可是卻是這其中最美的,在寒冬中挺立着。如果我真的很厲害,那我就是第一名而不是第二名了。我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得個第二名又有什麼可驕傲的呢?難怪她不像大人那樣誇獎我。想到這兒我不禁紅着臉低下了頭。 

  第二年的夏天,我終於得到了一個令所有人滿意的成績,可是她還沒來得及想我祝賀時,就已經倒在那冰冷的水泥地上了。當她接受醫院治療的多天後,傳來一個噩耗,她——快離開這個世界了。我愣住了,趕去醫院時,她微笑着對我說:“不要哭,人都有這一天,只是看時間的早晚而已。你是第一名,我祝賀你。”說完便永遠的離去了。 

  她就是我的表姐,那個曾經用梅花化解我的驕傲的表姐;那個如同梅花般美麗高潔的表姐;那個讓我無法忘懷的表姐;她就是那梅花林中的梅花仙子呀!她永遠的存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那枝梅花觸動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枝梅花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