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梅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梅花

  一個冬天,我走在江邊,風呼呼地吹在耳旁,我的衣訣、散落的絲髮都隨風飄舞。轉過頭,一棵梅樹在寒風中傲然挺立。我不由得大吃一驚—冬天居然有如此美麗的花朵?!真讓人不敢相信。朵朵嬌小而美麗,粉粉的、小小的。堅韌而枯瘦的枝幹在凜凜寒風中昂首挺立,那一朵朵粉色的梅花就好象一個個粉粉的絨球,“真可愛!”我不禁讚歎道……

  我回到家,迫不及待地問媽媽(當時我們家還沒買電腦哦!):“媽媽,冬天可能有花開嗎?”“怎麼不可能呢?”媽媽奇怪地反問道,“你今天突然問這幹什麼?”“哦,沒什麼、沒什麼!”

  後來,我去一個同學家抄一份朗誦稿,順便去查了一下有關於梅花的資料,上面說:‘梅花,本意指梅樹的花,寒冬先葉開放,花瓣五片,有粉紅、白、紅等顏色。是有名的觀賞植物。’還有‘梅的品種有:四大系:一、真梅系 二、古梅系 三、櫻李梅系 四、山桃梅系,六大類:1、直枝梅類 2、垂枝梅類 3、龍游梅類 4、古梅類 5、櫻李梅類 6、山桃梅類,十九個型別:小細梅型、江梅型、宮粉型、綠萼型、玉蝶型、珠砂型、黃香型、灑金型、粉花垂枝型、五寶垂枝型、殘雪垂枝型、白璧垂枝型、骨紅垂枝型、玉蝶龍游型、單瓣杏梅型、春后型、美人梅型、山桃梅型。’原來梅花就是“冬天的使者”呀!

  後來,從一些詩中知道了:梅,是一種薔薇科的植物,在冬天開放,生命力十分強,是詩人們極力贊誦的對象。

  從此以後,我便十分喜歡梅花,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