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觸動了我的心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觸動了我的心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游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

  ——題記

  今年,我和家人來到了杭州西湖,看到了那期盼已久的美麗、高潔的荷花。荷花的美麗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看到那滿塘的荷花,我心中就充滿了震撼。如今親眼看到她的美麗、高潔、傲岸,怎麼能不為之讚歎呢?想起古詩中有一句這樣的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如今只能用它借花獻佛了。

  微風吹來,荷葉在水面上波動,那個美呀!荷葉雖不像荷花那樣高潔、嬌艷,但如果沒有荷葉的襯托,怎能體現出荷花的美麗?所以荷葉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向母親一樣保護着荷花,讓它不受任何傷害。像冰心所說:“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是它的高尚品質,是周敦頤喜歡荷花的理由。荷花選擇開在百花爭鳴的夏天,夏天百花爭奇鬥豔,它卻不理世俗,佇立在池塘里默默無聞。

  我很喜歡蓮花,因為蓮花觸動了我的心靈,使我幻化出君子的影子,他彷彿西湖中的西子,給了人們無限遐思!

  荷花觸動了你的心靈了嗎?

  六年級:水冰月

您正在瀏覽: 荷花觸動了我的心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