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觸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觸動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慘烈的場景至今還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那萬千英雄的讚歌是用血與淚在書寫,那妻離子散的痛苦又有誰來分擔呢? 

  ——題記 

 2008年這本應該是喜慶的一年,北京在歷時4年之久,奧運場館鳥巢的建設成功,第29屆奧運會的展開,這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事啊!可是…… 

 那個讓所有中國人都無法忘記的日子啊!5月12日,這本該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日子,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特大地震在四川省汶川縣悄悄展開。 

 下午14:28分,那幾秒鐘卻成了死神在人間的咆哮,四川成了人間地獄,哪宛如修羅在世般的地震將四川"屠殺"的血流成河,屍橫遍野. 

 我的心不可遏制的顫抖起來,許多人正值青春年華,許多正在等待6月的高考,可是那突如其來的14:28將他們的夢想,他們的希望,他們的青春年華全部打碎. 

 消息傳出后,舉國震驚,國家立刻成立了抗震救援小組,火速前往地震災區,與此同時,中國人民的自發捐款也已開始,據不完全統計,截至至2008年5月15日15時,全國共接受社會各界捐助物共計13.44億元.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當災難來臨之際,社會上湧現了眾多英雄人物,也發生了許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一.即將身死不忘子,短信希望給孩子 

 某救援隊在勘察一廢墟時,發現了一具屍體正在他們準備轉身離開時,一名救援隊員叫道快看,這裡有個孩子還活着,眾人抱起孩子,發現在孩子的衣服中有一部手機,上面還有一條編寫好得短信,上面寫着: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請知道媽媽愛你. 

 看到此我不禁潸然淚下,世上還有比母愛更偉大的東西嗎? 

 震時短,仍可懼,但那又如何?吾面對,何懼?助者,各界人士也,由此大援,天下豈有難倒吾之事?哈哈哈哈!!!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 

 那抗震救災的英雄們啊,演繹的不正是這種豪情嗎? 

 汶川的地震帶給世人太多太多…… 

後記 

直至今日汶川地震已過去7個月,但我相信那時任何人都不會忘的,謹以此文,獻給地震中喪生的人們以及抗震救災中的英雄!致敬!

您正在瀏覽: 地震觸動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