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那枝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那枝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大雪紛飛,白茫茫的一片。我獨自待在家中。面對生活的挫折,人生的坎坷,我似乎有些抬不起頭,生活中似乎沒有了光明。我感到很累,哦,休息一下該有多好啊。

  不知不覺,一股淡淡的清香從我鼻尖飄過,我順着香味而去。啊,那牆邊開着一枝梅。記得今年秋季時,我從朋友家帶回一枝梅。本想好好栽種它,沒想到後來事忙,忘在了牆角邊,今天,它居然開花了。那小小的梅花雖不是那麼的好看,但在冬季卻顯得那麼稀有,雪白的花瓣中似乎正緩緩流着血液,充滿着活力。這不禁使我想起了一首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此時此刻,我彷彿身臨其境,梅花那純潔的美深深吸引着我。

  但在如此寒冷的冬天,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它為何還要開放?為何不在春天展示它的美麗?媽媽說,梅花,之所以能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開花,就是因為,經受風雪是它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磨難,它必須面對它,繼而打敗它,但這需要頑強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決心,而梅花就有這樣的毅力和決心。所以,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它還是會獨自開放。

  在寒冷的冬天,不論颳風還是下雨,梅花仍會堅強地從泥土中鑽出來,向大地,向世界展示它那純潔的美麗。哇!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毅力啊!而我,面對人生的挫折,是否也應該和梅花一樣,用頑強的毅力去面對,去打敗它呢?是否也應該靠自己的努力,為自己鋪墊一條平坦的路呢?馬雲說得對:昨天是殘酷的,今天更殘酷,但明天是美好的。學習上的小小挫折,離殘酷二字還遠得很呢,我又怎能祈求生活永遠一帆風順呢?

  大雪仍繼續下着,但它遮蓋不了梅花的美麗,也壓垮不了我這顆熾熱的心。我抬起頭,似乎看到了未來的光明,頓時,我又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這個冬天,感謝那支梅!

您正在瀏覽: 感謝那枝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那枝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