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挫折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中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孩提時,蹣跚學步;爛漫天真時,也會有“急走追黃蝶”的惋惜。

  這些都是挫折,正是這些挫折,使我們漸漸長大。故成長離不開挫折。

  挫折是鑄劍的火,“寶劍鋒從磨礪出”經歷了火的磨礪,寶劍方能鋒利無比,正因為我經歷了火的冶鍊,在它粗獷的燒灼下,我將傷口化為痂,感受它精心的實驗,考驗我是否堅強。正因它,我提高了我的認事水平,一個個痂提醒吾汲取昔日教訓,無形中鞭策着我前進,像劍一樣,披荊斬棘,殺出一片我的天地

  挫折是彩虹前的風雨,沒有風雨,我亦如何殺出我的天地,綻放屬於我的彩虹,“生命不息,奮鬥不止”風雨兼程,我以信念作舟,勤奮作槳,將“張海迪,貝多芬”的故事化作風帆,在人生激流之中湧進。當我有所突破后,我細細回味,風雨中苦澀蘊含彩虹的光芒,我是何等欣慰,昔日的挫折迎來了象徵希望的彩虹,鳥兒為我高歌,花兒為我綻放,陽光照亮人生那條坎坷之路……我堅信,越挫越勇,風雨不大,彩虹不美。

  挫折是成功的必經路,彩虹是橋,抵達彼岸之橋。學習生涯,英雄多不勝數,有誰不知“頭懸樑錐刺股”之苦,但有氣節可將苦倦作甘霖雨露滋養身心,雖處苦境卻夢縈着成功的甘甜,竭力汲取書中營養,為達成功,不顧食寢,眾人亦云挫折苦,可誰知挫折過後使人鬥志煥發;品味苦難,令人精神抖擻、步伐堅定,是向著成功演奏的天籟

  我堅信,在挫折之火的鍛煉下,我能如寶劍般鋒刃無比;我堅信,在挫折風雨抽打之下,我能架起七色之橋;我堅信,我可以演繹出成功的天籟;我堅信,黎明破曉,在第一縷陽光照耀下,我可以在挫折中奮起,長成參天大樹

  河北衡水武強縣實驗中學初一:高天賀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