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挫折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挫折為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你想與誰做朋友?為什麼與它做朋友呢?我想,你也許會說:“與書做朋友,因為書帶給了我知識。”你又也許會說:“與成功做朋友,因為它能幫助我實現自己的願望。”等等,但我覺得,我應該與挫折為友,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我親身經歷了從失敗到成功的美好過程,那會使我一生難忘。

  在我讀四年級的一天上午,老師對我說:“今天下午,競選大隊幹部,你中午好好準備一下。”聽了這話,我喜滋滋的,直想着大展一下自己的“風采”。由於是第一次參加競選,我竟然不知道寫些什麼,眼看快要遲到了,就隨便在作文書上找了一篇作文就去學校了。競選開始了,從高年級到低年級,我心中像有一隻小兔子,直弄得我坐立不安,十分緊張。輪到我了,儘管我把它念出來了,但我還是很緊張。開始統計票數了,我閉着眼睛,不敢看結果。最後,我果然落選了。誰也不可能想到,在那次競選失敗的小女孩,在她讀六年級的時候,竟一舉成為了大隊長。這是從蛹變成蝶的美好過程,在我這麼一位平凡的學生身上表現出來了。我現在才知道:要想成功,就必須要有經受挫折的勇氣。有時候,挫折就是成功的入場券。雖然當時你會失落、悲傷,但是,在這以後,就會有一條燦爛的星光大道等着你去走。所以,當你遇到挫折時,不要害怕,不要退縮,與挫折成為朋友。慢慢地,你就會發現,成功已經悄然來到了你身邊。

  是的,成功是美好的,但如果“成功”與“挫折”讓我選擇,我還是會選擇“挫折”。我會與挫折為友,直至永遠!

您正在瀏覽: 與挫折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挫折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