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學校的“乒壇”中,我靠着閃電般快速的發球和扣球技巧威震八方。校園“乒壇”里的我那可是香飠孛飠孛(食字旁加孛這個字實在不會念,Sorry)——紅的很啊。而小A(恕我不能說實名),今年剛剛轉來,從未展示過球技。而今天,小A卻約我“單挑”。我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過不接受面子上過不去,於是我應了他的挑戰。我心想:“你這個無名小卒,我不用‘絕招’都能贏你。” 

  下午,我們的決戰開始了,打的是搶20(看誰先贏得20分),旁邊有許多同學圍觀。我先發球。我發了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球,只要會用拍都能接住。他剛開始也打這種平常球。後來,我打了幾個短球,又打了幾個角球、擦邊球,總之是盡量的朝刁鑽的角度打,他果然被我耍得團團轉,一下子比分就到了七比三。後來他學精了,開始打一些角度刁鑽的球,扳回了三分,比分達到七比六。我不甘示弱,開始打一些旋球,剛開始他的確手足無措,讓我贏得四分。後來他漸漸明白我的路數,旋球不是很管用了,比分變為十一比十。我心裡那個氣啊,不管了,趕緊用出我的發球絕招!旁邊的同學們議論紛紛,都認為小A輸定了,我心裡不免又有些得意。球的速度快如閃電,高度也是僅僅過網,沒想到居然被他擋下了。我發了幾個球都失敗了,旁邊的同學感到十分驚訝,能擋下這種球的不多。而小A沒有給我任何機會,打的球都挺低。好不容易打出個高球,我連忙打出扣球,卻被他一個漂亮的反扣(不得不說這個反扣的確很漂亮)打了回來,比分變到了十三比十六。這時,他完全放開了手腳,幾個扣球打得我手足無措。最後比分十五比二十,我輸了。小A高傲的笑了,彷彿在說:“怎麼樣?輸了吧!”我只得認栽。 

  事後我進行總結,得出了一個教訓:剛開始時的驕傲已經註定了我的失敗,驕兵必敗。我的失敗讓我情形了。以後我一定要刻苦聯繫,調整心態,達到反敗為勝,做到勝不驕,敗不餒。

您正在瀏覽: 一次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挫折 暫無評論